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宝宝吃苹果的好处真不少 推荐宝宝吃苹果做法

2017-11-27 08:16:52      家庭医生在线

苹果是市场上相对比较常见的水果之一,可以说是春夏秋冬四节都能买得到。其中苹果富含维生素、矿物质以及各种微量元素,锌含量也是非常多的,然而锌元素又是能促进宝宝生长发育非常重要的一种元素。那么宝宝吃苹果有什么好处?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宝宝吃苹果的好处

1、帮助宝宝健脑益智

大家都知道苹果很有营养,但是许多家长却不知道,其实苹果中富含大量的锌元素,然而锌元素又刚好是宝宝生长发育的必要元素之一,所以,宝宝多吃些苹果,可以有效促进生长和大脑的发育,特别是对于正处于成长期的孩子来说,越应该重视补锌。

2、清洁口腔

如果一个苹果用15分钟吃完的话,苹果中的有机酸和果酸质就可以把口腔中的细菌杀死,起到保护牙齿防止蛀牙和发生牙龈炎的作用。

3、预防缺铁性贫血

小宝宝容易出现缺铁性贫血,而铁质必须在酸性条件下和在维生素C存在的情况下才能被吸收,所以吃苹果对婴儿的缺铁性贫血有较好的防治作用。

4、缓解腹泻

苹果还可以促进消化吸收、保护肠道健康的作用,如果宝宝经常吃苹果,不仅仅可以保护肠胃健康,并且有效缓解腹泻症状。这样宝宝就不会经常性的拉肚子了,能很好的改善拉肚子的情况,所以要多吃苹果哦!

宝宝吃苹果注意事项

苹果营养虽好,且宝宝大都很爱吃。但有些妈妈坚持让宝宝每天吃一个苹果,这很容易在一段时间后导致宝宝厌倦食用苹果,并对苹果产生排斥,将之列入拒食食品行列。所以建议妈妈们遵循三个基本原则:

1、任何时候都不勉强宝宝吃苹果。

2、尽量让宝宝吃到品种丰富的水果,而不是把苹果当作唯一选择,以免宝宝厌倦。

3、把苹果吃出花样来,让宝宝对苹果食品始终充满兴趣。

宝宝吃苹果做法

1、苹果米粉泥

适用:5个月以上的宝宝

原料:苹果1个、蔬菜米粉2大匙

制作方法:①将新鲜苹果洗净;

②把苹果切开,放在蒸锅里蒸熟;

③将蒸熟的苹果去核捣成泥,加少量白开水与米糊一起搅拌均匀。

④放入盘中摆成笑脸状即可。

苹果中的粗纤维可使宝宝大便松软,排泄便利。同时,有机酸可刺激肠壁,增加蠕动,起到通便的效果。搭配蔬菜米粉,功效更会加倍,很适合肠胃不佳的宝宝食用。

2、苹果胡萝卜汁

只需选择2个胡萝卜、1个大的苹果,洗净,先将胡萝卜榨汁,然后再将苹果榨汁。混合、搅拌,并立即饮用。便秘明显时,一天饮果汁两次,每次20毫升,不加水。便秘好转后可适当加水,但不能加热水,容易破坏果汁中的维生素成分。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苹果做法 吃苹果注意事项 吃苹果好处

宝宝吃紫薯好处真不少 推荐宝宝吃紫薯做法

紫薯富含膳食纤维,吃紫薯有利于肠道消化,同时紫薯也是很好的抗癌食物,那么宝宝多大可以吃紫薯呢?详细>>

宝宝吃核桃好处真不少 推荐宝宝吃核桃的做法

核桃是一种很营养的果实,它可以保护心脏机能,是很受欢迎的一种食物,宝宝适当吃些核桃有利于身体健康,宝宝多大可以吃核桃?宝宝吃核桃有什么好……详细>>

宝宝吃胡萝卜好处真不少 推荐宝宝辅食胡萝卜做法

胡萝卜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多种微量元素,人多吃胡萝卜对身体是有益的,但宝宝吃胡萝卜也是需要方法的,因为宝宝如果太小是不适合吃胡萝卜的。那么……详细>>

苹果类婴儿辅食食谱 宝宝多吃苹果好处多

苹果是宝宝水果辅食最佳选择之一,婴儿开始添加水果辅食,通常妈妈都是从苹果开始的。苹果类宝宝食谱有哪些呢?妈妈要如何变花样为孩子制作苹果……详细>>

宝宝吃苹果竟可以缓解腹泻 苹果可以怎么吃

苹果是市场上相对比较常见的水果之一,可以说是春夏秋冬四节都能买得到。其中苹果富含维生素、矿物质以及各种微量元素,锌含量也是非常多的,然而……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