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宝宝吃木瓜好处多 宝宝吃木瓜做法快学起来

2017-11-26 02:12:02      家庭医生在线

一提起木瓜,很多人想起来木瓜最著名的作用——美容。木瓜能美容,毋庸置疑。那么,宝宝能吃木瓜吗?宝宝吃木瓜有什么好处?宝宝吃木瓜吃多少最好?

宝宝能吃木瓜吗

宝宝能吃木瓜的。木瓜有开胃助消化作用,可以适量给宝宝吃一些的,但木瓜是容易引起宝宝过敏的水果之一,尤其对没有吃过这种水果的7个月宝宝要从少量开始,不要过量食用,如果没有过敏反应以后继续吃,因为木瓜中的番木瓜碱,对人体有小毒,每次食量不宜过多,过敏体质者应慎食,需要注意就好。

宝宝吃木瓜的好处

1、可提高免疫力

婴儿的免疫系统还在发育,不像成人般强壮。婴儿容易发生感染和疾病。木瓜富含有维生素C,可以增强婴儿的免疫系统,控制疾病。

2、健脾消食

木瓜中的木瓜蛋白酶,可将脂肪分解为脂肪酸;现代医学发现,木瓜中含有一种酵素,能消化蛋白质,有利于宝宝对食物进行消化和吸收,故有健脾消食之功。

宝宝吃木瓜吃多少最好

在木瓜应季的时候有的妈妈天天给宝宝喂木瓜,当做日常水果食用,其实宝宝虽然能吃木瓜,但是不适合大量的吃,木瓜中含有对人体有小毒的番木瓜碱,宝宝的肝脏发育尚不是很完善,大量的食用会导致毒素在体内聚集,可能导致中毒反应,建议在宝宝饭前吃一小块即可,并且隔两天吃一天,中间可用苹果、香蕉等替换口味,促进宝宝健康饮食。

宝宝吃木瓜做法

1、木瓜牛奶饮

材料:木瓜半个,牛奶200毫升

做法:①木瓜去籽挖出果肉用勺子压碎。

②把木瓜放入纱布内,用挤压的方式压出木瓜汁(或用果汁机打成汁),倒入量杯里。

③纯牛奶倒入奶锅里加热到微开关火。

④将木瓜汁倒入碗里,然后再倒进80ml热牛奶,搅拌均匀,放置凉却凝固即可开吃。

2、牛奶木瓜西米露

材料:西米50g,木瓜10g,水500ml,椰蓉丝,沙糖。

做法: ①西米放入碗内用水洗净。

②西米放清水中浸泡2分钟,西米吸净了水变大,放入锅内,加水慢火煮,要不停的搅拌。 ③看到西米变成透明色停火至其变凉,开火加入鲜牛奶,搅拌均匀。

④加入椰蓉丝、沙糖搅拌。

⑤放入切成小块的木瓜,拌匀即可。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木瓜做法 吃木瓜好处 吃木瓜

宝宝吃木瓜好处多 木瓜好吃但不可多吃

水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少不了的,而木瓜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是很常见的,木瓜适合很多人吃,并且对我们身体很有好处,那么宝宝吃木瓜有什么好处呢?吃……详细>>

宝宝吃莲藕好处多 宝宝吃莲藕做法快学起来

藕也就是莲藕,有的妈妈不太愿意煮藕给宝宝吃,因为觉得藕好像比较难消化,实际上并不是这样的,藕不仅容易消化,还能促进消化、增进食欲,有开胃……详细>>

宝宝吃木瓜竟有这功效 宝宝吃木瓜注意事项

木瓜富含有维生素C,吃起来味道很甜美,非常适合提供给宝宝食用,尤其是刚开始食用副食品的婴儿。木瓜帮助消化,还可以增强免疫系统,防止婴幼儿……详细>>

宝宝吃核桃注意事项 宝宝吃核桃做法快学起来

我们都知道,核桃是很有营养的一种坚果食品,它具有很好的食用价值,能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深受人们的欢迎。那么宝宝可以吃核桃吗?宝宝怎么吃核……详细>>

宝宝多大可以吃茄子 宝宝吃茄子做法快学起来

有的妈咪认为茄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对于宝宝的成长发育是有好处的,有的妈咪则认为宝宝年纪太小吃茄子不易消化,那么究竟宝宝可不可以吃茄子呢……详细>>

  • 李志铭

  • 陆华

  • 茅建春

  • 陈湘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