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尿失禁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压力性尿失禁急迫性尿失禁男性尿失禁膀胱咳膀胱脱垂

孩子憋尿竟会致膀胱破裂 如何纠正孩子憋尿

2017-11-29 00:05:15      家庭医生在线

不少小朋友喜欢憋尿,偶尔为之没有关系,但如果经常憋尿,家长就要纠正孩子的做法了。因为长期憋尿给小朋友的身体健康会造成不小伤害,家长不可掉以轻心。

孩子憋尿的危害

1、细菌感染

以前小便次数正常,但是经常憋尿之后,小便次数往往会变得异常。小便不仅能将有害物质排出体外,还能清洁尿道口与尿道,小便次数减少的同时也在减少清洗尿道的机会,这样容易滋生细菌。如果是女孩则更容易引发尿路感染,时间一长,还会引发引发膀胱颈梗阻,引起排尿困难、漏尿、尿失禁等症状,不利于孩子健康。

2、膀胱破裂

长时间憋尿导致膀胱长期处在紧张状态,膀胱储存尿液有一定的容量,一旦超过这个容量,在外力作用下可致膀胱破裂,进而引起出血休克,这将威胁宝宝生命安全。

3、令肠胃功能紊乱

有些家长会非常诧异,宝宝憋尿还会影响肠胃功能?没错,幼儿憋尿时,肠胃功能和交感神经也会发生暂时性的紊乱,血压就会明显升高。经常憋尿的话,很容易令孩子出现肠胃功能紊乱、容易腹泻。因此,家长要告诉孩子不能憋尿,家长不在身边的话,有尿意的时候,要向老师等寻求帮助。

如何纠正孩子憋尿

1、耐心引导

如果宝宝已经养成憋尿的习惯家长们需要及时予以引导,宝宝憋尿的时候家长们一定要告诉宝宝及时进行排尿而且告知宝宝憋尿的危害,家长们需要不厌其烦慢慢进行引导,相信不久之后宝宝憋尿的行为便会得到很大的改善。

2、训练及时排尿

在日常生活中,家长就要让孩子养成及时排尿的好习惯。在孩子还没有入幼儿园之前,家长要有意提醒孩子及时排尿。有的家长在孩子看电视和玩游戏前,让孩子先去厕所,以免玩到入迷处忘了排尿。有的家长则为孩子定好排尿的时间,尽管有时孩子还没到尿多的时候,也还是让他排尿。这样长时间地做下去,孩子便会习惯成自然。

3、及时寻求医疗帮助

如果发现孩子经常憋尿,家长就要带孩子去医院检查,看看孩子的生殖系统是否发生了畸形,因为有些孩子憋尿的原因跟生殖机能发生畸形有关。如果不是这种疾病,家长则应到心理咨询中心为孩子寻求心理治疗。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纠正孩子憋尿 孩子憋尿危害

宝宝常憋尿会导致膀胱破裂?

很多宝宝上了幼儿园之后,想尿尿不好意思说,或者玩游戏玩上瘾,不想去尿尿,都会导致出现憋尿的坏习惯。要怎么帮助宝宝改掉憋尿的坏习惯呢?详细>>

孩子憋尿危害大 孩子憋尿怎么办

许多孩子由于害羞或者爱干净等原因常常在户外喜欢憋尿,特别是女孩子,其实长期憋尿的危害甚大,哪些原因会导致孩子憋尿?孩子憋尿有什么危害呢?详细>>

孩子憋尿危害大 如何帮助孩子改掉憋尿的习惯

据了解,有些孩子因性格内向,或者不适应新环境,会在想小便时强行憋尿。再者,有的父母、老师会因为赶时间等理由而强行让孩子憋尿,这是对孩子身……详细>>

孩子憋尿危害你了解吗 如何帮孩子改掉憋尿习惯

据了解,有些孩子因性格内向,或者不适应新环境,会在想小便时强行憋尿。再者,有的父母、老师会因为赶时间等理由而强行让孩子憋尿,这是对孩子身……详细>>

孩子偏食有何危害 如何纠正孩子偏食

挑食、不爱吃蔬菜是很多小朋友的“通病”,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这个让家长们头疼的问题呢?偏食又会给孩子带来哪些危害?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