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孩子吃辣条危害不容小觑 这两种零食要少吃

2017-11-25 01:30:18      家庭医生在线

辣条是中国地方特色小吃,可以说辣条伴随了一代人的成长。辣条虽然好吃,但却是垃圾食品,中国的辣条好多都是三无产品,并且吃了之后辣条的味道很难去掉。绝大多数人认为吃辣条不好。那么孩子吃辣条有什么危害?

孩子吃辣条的危害

1、影响小孩子发育

小孩子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应该多吃健康食物,多供给营养,像辣条这种三无食物我不建议小孩子多吃的,辣条中含有太多防腐剂、色素,对小孩子的健康是很不利的。

2、容易便秘

辣条的主要成分是面粉 调味料,防腐剂、色素,并且含有很多小米椒,小米椒是很辣的!辣条吃完了给人一种很爽的感觉,而且很香,但是太辣的东西吃多了会导致上火,久而久之会便秘!

3、引起肠道感染

小包装的辣条价格便宜,5毛、1元居多,这些低成本的小食品作坊为了保证自己的利润空间,在生产环境及工人要求上很难达到国家的要求,难免会存在食品卫生隐患。过多食用则容易出现过敏、腹泻、肠道感染等疾病。

4、致癌性

辣条的生产商大多数是一些小作坊,不仅卫生条件不合格,生产用的食用油品质让人担忧,劣质过期的油脂或反复使用的地沟油都具有强烈的致癌性,如果经常使用这类油脂制作的辣条,则会增加人体患癌症的几率。

孩子不能吃哪些零食

除了辣条,还有哪些零食孩子不能吃的呢?专家提醒,不要给孩子吃一些含铅高、含有激素的零食,否则将影响孩子的身体健康和智力发育。

1、含铅多的零食

孩子吃了含铅过多的食物,容易出现记忆力减退、精力不能集中、反应迟顿、失眼烦躁、头痛、视觉神经出现损伤等,久而久之将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爆米花、皮蛋、罐头食品、膨化食品、用报纸包住的食物、公路两边生产的蔬菜等属于含铅多的食品。

2、含有激素的零食

孩子吃了太多含有激素的食物容易导致性早熟。性早熟不仅会让孩子体格生长过快,骨骼会提前闭合,最终的身高低于正常人,而且第二性征的过早出现可能会让孩子出现心理障碍,不利于正常的玩耍和学习。洋快餐中的炸鸡、鸡脖鸭脖、雪蛤、燕窝、蚕蛹、牛初乳、蜂王浆、花粉制剂、反季节水果等属于激素较多的零食。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少吃两种零食 吃辣条危害 吃辣条

孩子经常吃零食危害大 哪些零食孩子吃不得

中国的孩子可以说大多数都是在象牙塔中成长的,如今的生活已经不像是以前那般只是为了温饱,随着生活越来越好,生活的品质也是提高了,相对的小孩……详细>>

孩子零食吃太多危害大 哪些零食不能让孩子吃

零食是很多朋友喜欢吃的食物,薯片、锅巴、瓜子各种小食品常常出现在各种不同的场合。朋友们都知道,零食并不能够对我们的身体起到保健作用,相反……详细>>

孩子的零食怎么安排 你可知孩子多吃零食的危害吗

零食是孩子的最爱,可许多孩子和家长都不知道零食分等级。其实我们在给孩子吃零食的时候,要注意,零食应该安排着吃才好?详细>>

孩子吃零食的六大危害 掌握吃零食的4大原则

小朋友一看到蛋糕、糖果等食物眼睛就会发亮,很喜欢。然而,这些含糖量高的食物也很容易会威胁宝宝的身体健康,比如牙齿。因此,家长朋友在日常生……详细>>

孩子吃腌菜危害大 这四种食物孩子要少吃

对于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孩子来说,要特别注意对食物的科学选择,近期幼儿专家们指出孩子不宜多吃腌菜,这对于孩子的身心健康有很大的伤害。那么孩子……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