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胃溃疡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消化性溃疡吻合口溃疡胃十二指肠溃疡妊娠合并消化性溃疡卓-艾综合征

孩子喝蜂蜜会早熟吗 听听育儿专家怎么说

2017-11-21 09:47:28      家庭医生在线

蜂蜜是大多数人都喜欢的一种天然食品,有些年轻的妈妈觉得蜂蜜这种食品的营养和保健功效很高,就会经常给孩子也食用一些蜂蜜,便是近来又听说小孩喝蜂蜜会早熟,于是又不敢给孩子继续食用了。那么让孩子喝蜂蜜会导致孩子早熟吗?让孩子喝蜂蜜有哪些注意事项?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

孩子喝蜂蜜会早熟吗

1、小孩喝蜂蜜会早熟是有一定道理的。因为蜂蜜这种食品之中存少量的激素成分,虽然含量不高,但是对于年龄较小的孩子来说,刺激性还是很大的,容易让孩子的某此器官出现早熟的现象,但是当孩子生长到三岁以后,再适量食用一些蜂蜜就没有什么危害性了。

2、小孩特别是三岁以下的儿童,是不适合食用蜂蜜的,除了可以有让孩子早熟这个原因之外,还因为蜂蜜是一种天然食品,这种食品在蜜蜂从鲜花上采集花粉,然后酿制成的,在采集过程中很容易受到肉毒杆菌和农药的污染,三岁以内的孩子食用之后,容易出现重毒现象,到了三岁之后他们的肝功能基本发育完全了,再食用蜂蜜就没有这种安全问题了。

孩子喝蜂蜜注意事项

1、不要空腹喝蜂蜜水

蜂蜜属于甜食,甜食有增加胃酸分泌的作用,胃酸过多对于胃粘膜有损伤。长期空腹喝蜂蜜水,容易使体内酸性增加,时间长了就会胃酸过多而得胃溃疡或十二指肠溃疡。所以,饮用蜂蜜水最好不要空腹喝,建议饭后饮用。

2、喝蜂蜜剂量要合理

宝宝食用蜂蜜量的大小,主要区别于服蜜目的及需要。一般剂量以每日食用30克较好,可分多次以温水冲服为宜。正常情况下,用于治疗时用量稍大一点,保健时用量适当小一点。同时还需根据每个宝宝的身体实际灵活掌握,如用量过小则达不到相应的效果,用量过大也没有必要,需因人酌情而定。

3、食用蜂蜜时间有讲究

宝宝食用蜂蜜的时间大有讲究,一般均在饭前1-1.5小时或饭后2-3小时食用比较适宜,因为这个时间内食用蜂蜜既不影响孩子的正常饮食,又有利于人体的消化和吸收,增进孩子的食欲。对睡眠不佳的宝宝在每晚睡觉前食用蜂蜜,可以促进睡眠,因为蜂蜜有安神益智和改善睡眠的作用。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蜂蜜注意事项 喝蜂蜜

孩子多大才可以喝蜂蜜 喝蜂蜜注意事项要知道

蜂蜜既是滋补佳品,又是治病良药,由于它不但甜美可口,而且含有丰富的葡萄糖、果糖、维生素、多种有机酸盐和有益人体健康的微量元素,因而许多人……详细>>

孩子喝蜂蜜水好处多 喝蜂蜜水注意事项要知道

蜂蜜水确实是个好东西,营养丰富,美容又养颜,孩子喝了也是好处多多。那么孩子喝蜂蜜水有哪些具体的好处?喝蜂蜜水有哪些注意事项?详细>>

孕妇能喝蜂蜜吗?准妈妈喝蜂蜜的注意事项

孕妇能喝蜂蜜吗?孕妇喝蜂蜜是有一定好处的。然而,现如今,在市面上的蜂蜜种类有很多,准妈妈应该怎么选购呢?因为,并不是所有蜂蜜都适合孕妇吃……详细>>

孕妇能喝蜂蜜吗?孕妇喝蜂蜜有4个好处

孕妇能喝蜂蜜吗?答案是肯定的,准妈妈喝蜂蜜是有很多好处的哦。蜂蜜的营养又很多,还可以帮助孕妇预防便秘的发生。下面就来详细看看孕妇喝蜂蜜的……详细>>

孩子天天吃蜂蜜小心吃出性早熟

都说蜂蜜好,小童的妈妈天天都给女儿准备蜂蜜水喝。不仅如此,爱吃甜食的小童也经常自个儿在菜肴里加入蜂蜜。“有啥不开心的,用蜂蜜哄,准管用。……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