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宝宝练习亲子瑜伽好处多 新手父母快看过来

2017-12-01 18:38:28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亲子瑜伽的盛行,很多在练瑜伽的妈妈都希望带着宝宝一起做,既可以增强宝宝体力,培养耐心与专注力,又能促进亲子关系。不过却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比较好。那么,宝宝几岁可以开始做亲子瑜伽呢?亲子瑜伽有哪些好处与需要注意的?

宝宝多大可以练习亲子瑜伽

一般来说,宝宝要至少达到半岁到一岁左右才可以练习亲子瑜伽。练习该运动的充分必要的条件是小朋友的颈部必须完成发育,否则进行这种活动可能会伤到宝宝。当然,如果半岁以下的宝宝颈部已经发育完全的话,妈妈也可以带着宝宝开始练习亲子瑜伽。练习亲子瑜伽一定要的是宝宝的配合。宝宝成长到一定的时候就会产生自己的想法,宝宝成长到一岁以上,就会有自己的一些想法,如果这时候也要看宝宝是否愿意配合妈妈运动。

宝宝练习亲子瑜伽的好处

1、改善身体机能

瑜伽可以帮助宝宝更快地进入睡眠,提高睡眠质量,改善宝宝的免疫系统和身体机能。此外,亲子瑜伽中的一些小游戏还可以锻炼宝宝的平衡能力。还可以促进宝宝消化系统功能的发展,能够较好地预防一些小孩子常见的肠胃疾病。

2、有助于建立良好的母子关系

亲子瑜伽时是一个良好的沟通方式,通过妈妈(爸爸)面对宝宝,边“操练”,边说话,每当婴儿完成一个动作之后家长予以赞扬,鼓励,或者面露喜悦高兴的表情,婴儿会有同样的反应。良好的亲子感情交流有利于小儿良好性格的形成和人际关系的建立。

练习亲子瑜伽的注意事项

1、场地要安全

练习亲子瑜伽的时候,地方一定要宽敞选择没有什么障碍物的地方,或者把障碍物拿走,确保宝宝不会磕碰到;地面在铺瑜伽毯底下应该最好还加一层毯子,防滑。

2、必须空腹练习瑜伽操

妈妈应该在练习前3~4个小时进食,如有些饿,可在练习前2小时喝一些流汁或吃一些水果,练习完40分钟后方可再进食。宝宝也必须在练习完30分钟后才能喂食。

3、宝宝或者妈妈在生病期间不宜练习瑜伽

如果在生病期间,不论是宝宝还是妈妈,都是不宜练习亲子瑜伽的。在生病的状态的下精神不集中。还有颈部发育不全的宝宝也不能练习,避免受伤。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四个方法帮助宝宝练习翻身 新手父母快看过来

通常宝宝长到一定的程度之后都是需要开始学习一些动作,利于翻身、爬行、坐以及走路等等。其中大多宝宝最先需要学习的就是翻身。那么宝宝翻身训练……详细>>

亲子瑜伽有哪些好处 必知做亲子瑜伽注意事项

最近国内引进的一套欧美刚刚兴起的亲子瑜伽操,是为6~12个月的宝宝锻炼特别设计的亲子互动操。接下来一起看看亲子瑜伽的好处、有哪些体式与注……详细>>

宝宝吃燕麦有这四大好处 新手父母快看过来

很多宝宝到了两岁的时候都会吃一些精米、精面,肠胃消化能力也比较发达,很多家长会选择给宝宝吃一些粗粮,这时候燕麦就成为理想食品。那么宝宝能……详细>>

亲子瑜伽有哪些体式 宝妈们快带着宝宝一起做吧

亲子瑜伽可以增加家长与孩子的感情交流,还可以锻炼孩子的品质。那么什么是亲子瑜伽?亲子瑜伽有哪些体式?详细>>

孩子看动画片利弊大盘点 新手父母快看过来

动画片是许多小朋友们的最爱,尤其是放假了的时候,孩子们常常不离开电视机一步,以下就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下小孩子们看动画片的弊与利吧,为什么小……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