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宝宝吃奶时哭闹原因知多少 宝宝吃奶时哭闹怎么办

2017-12-02 02:03:16      家庭医生在线

没有经验的妈妈在喂养孩子时会发现,宝宝吃奶时有时总是又哭又闹,这让新妈妈非常着急。那么宝宝吃奶时为什么会哭闹?宝宝吃奶时哭闹怎么办?

宝宝吃奶时哭闹的原因

1、婴儿吞气症

有的孩子在吃奶时突然中断吮乳,表现烦躁不安,两手握拳,啼哭不停,面红耳赤或面色苍白。不少家长对此茫然不解,束手无策。这在医学上被称为婴儿吞气症。这是由于婴儿在吮奶时吸入了大量的空气,吞下的空气聚集在胃下部,奶液则留在胃上部,空气不能及时逸出,而进入小肠和大肠,使肠壁肌肉产生阵发性痉挛,引起腹部不适或剧烈腹痛。

2、宝宝口腔溃疡

有的宝宝患有鹅口疮,吃奶的时候非常疼痛,也会哭闹。鹅口疮是有真菌感染引起的,新生儿多由产道感染,或因哺乳奶头不洁或妈妈手指的污染传播。妈妈要细心检查宝宝的舌头,如果有白色斑膜,有可能是鹅口疮。

3、呼吸不畅

有时候,感冒的宝宝的鼻子会塞住,呼吸比较困难,然而,在吃奶的时候,宝宝的鼻腔和妈妈乳房挤压影响呼吸。因此,宝宝就难受就哭。

4、肠胃不适

对于2个月的宝宝也会经常的出现肠胃不适,因为3个月以内的宝宝肠胃发育不成熟,所以对于外界的环境和食物不能很好的适应。也正是这样的原因,所以会出现消化不良以及腹胀腹泻等症状,所以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些症状也会导致宝宝吃奶哭闹。

宝宝吃奶时哭闹怎么办

1、转移宝宝的注意力

小宝宝天生就对声音有强烈的反应,在他哭泣时,一些可以发出悦耳声音的小玩具,或是小铃铛能够起到很好的吸引作用。动听的声音会吸引到宝宝的注意力,使他平静下来,关注发出声音的物品。

2、不停平复宝宝的心情

有时小宝宝哭泣是因为他没人理睬,缺乏安全感,这就需要爸爸妈妈和他亲密接触了。抱抱你的宝宝,进行眼对眼的注视,让他觉得你就在他身边;或是多与宝宝进行肢体接触,让他觉得自己是有人关注的,小宝宝就会慢慢停止哭泣。

3、注意喂奶时间

宝宝不饿不吃就绝对不强迫给宝宝吃,也不给宝宝吃迷糊奶,因为宝宝吃迷糊奶不是因为饿,而是因为习惯和神志不清。强迫吃奶就不能让宝宝的消化系统得到休息,会拉长厌奶期。因此宝宝会在喝奶的时候挣扎。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奶时哭闹怎么办 吃奶时哭闹原因

宝宝吃奶哭闹的4原因 安抚宝宝哭闹四妙招

经常听一些妈妈说,宝宝吃奶的时候总哭闹,明明是刚换完尿布的,这是怎么回事呢?如何应对呢?详细>>

宝宝吃奶时哭怎么办

宝宝吃奶时哭怎么办,这是许多准父母担心的问题。因为宝宝一吃奶就哭,让父母总是产生疑问,宝宝到底怎么了,是不是吃坏了肚子,还是奶导致宝宝……详细>>

宝宝吃奶时吐奶

宝宝吃奶时吐奶 那如果宝宝吐奶了,是不是大人就要着急了?这也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对待。宝宝的吐奶现象是很普遍的,爸爸妈妈们要知道自己宝宝吐……详细>>

宝宝吃奶睡觉弊端多 宝宝吃奶睡觉怎么办

大家都知道新生宝宝爱睡觉,有的宝宝在妈妈怀里吃奶的时候都会睡着,这是每个哺乳的妈妈经常遇到的事情。那么宝宝吃奶睡觉有何弊端?如何解决?详细>>

宝宝半夜哭闹原因知多少 宝宝半夜哭闹怎么办

对许多新手父母来说,照顾新生儿最辛苦的即便是宝宝半夜啼哭不止。其实宝宝半夜哭闹不是没有原因的喔!面对宝宝半夜哭闹,你该如何轻松应对。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