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宝宝咂嘴不一定是饿了 宝宝要吃奶有这三个信号

2017-12-01 09:26:34      家庭医生在线

作为新妈有很多的烦恼,其中一个就是不知道宝宝何时要吃奶。喂吧,又怕宝宝吃多了,不喂吧,又怕饿着宝宝了,这是多数妈妈都有过的纠结。那么宝宝什么时候需吃奶呢?其实宝宝要吃奶时是会发出一些信号的,妈妈们只要留心观察就能发现。那么宝宝要吃奶会给妈妈发出什么信号呢?

宝宝咂嘴不一定是饿了

1、可能想用嘴去探索世界

吃饱睡好后,宝宝们开始探索自己的身体和周围的世界。你可别以为他们和大人们一样用眼看世界、用耳听世界、用脚丈量世界。新生儿能够使用的探索器官除了耳朵就只剩小嘴巴了。因此婴儿继续用他们的小嘴巴进行探索,他们把自己的手和脚放进嘴里吮吸。

2、需要自我安抚或和妈妈说话

来到这个陌生的世界不久,宝宝总是有点小孤单、小害怕,这时候的吮吸能够帮助他们安抚自己,度过入睡前的恐怖时间或妈妈不在身边的艰难时刻。终于,宝宝们发现吮吸自己的小嘴巴似乎可以克服恐惧和孤单,聪明的商家甚至发明了安抚奶嘴来帮助宝宝们通过吮吸获得安抚。另外,在小婴儿还没有掌握发音技能之前,他们可能也会咂巴小嘴和妈妈说话聊天。

宝宝要吃奶的信号

1、“小动作”不断

如果你发现本来安静入睡的宝宝小动作特别多了,头扭来扭去,张着小嘴巴在拼命地寻找奶头,一旦触碰到奶头时就迫不及待地认真吸吮起来。像吃手指、脚趾,舔嘴唇等;闭着眼睛时,眼珠子会乱转,睁眼时,会瞪着眼睛到处瞟;挥动小胳膊;身体发紧;张开小嘴,啃咬妈妈的胳膊、肩膀等小动作都是宝宝想要吃奶的信号哦!

2、有吮吸的动作

开始进行吸奶的行为或者是吮吸的动作了,这个时候就算他没有喝奶的欲望,也可以试着看看他是不是有了饿的趋势,因为好多时候小婴儿是没有自己的意志力的,必须要人为的给予动力跟能量,来提供给他生命活动的相关物质跟材料,这些才是真正重要跟需要注意的地方。

3、小眼睛盯着妈妈的身体

宝宝肚子饿的时候,会发出一种特别的声音,或者当你一捏他的脸颊,他的眼睛会立刻盯上妈妈的乳房。事实上,母亲身体气味对宝宝有着特殊的吸引力,并可激发出愉悦的“进餐”情绪。即使是刚出娘胎的婴儿,也会把头转向有母亲气味的方向,寻找奶头。当妈妈的最好是一注意到宝宝这些信号就立刻喂奶,有助于他形成好的吸吮习惯。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咂嘴 宝宝要吃奶的信号

宝宝不爱吃奶有三大原因 宝宝不吃奶怎么办

4个月宝宝不爱吃奶怎么办?众所周知,奶类含有丰富的营养又容易吸收,是婴幼儿获得蛋白质及钙等主要营养素不可缺少的食物,是婴幼儿生长发育的物……详细>>

三个月宝宝吃奶少

育儿困惑:心心刚6个月,最近吃奶特别少。一次也就60毫升,最多时勉强吃下100毫升奶,远远小于其他同龄孩子的食量。而且,按一些配方奶包……详细>>

宝宝吃奶时吐奶

宝宝吃奶时吐奶 那如果宝宝吐奶了,是不是大人就要着急了?这也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对待。宝宝的吐奶现象是很普遍的,爸爸妈妈们要知道自己宝宝吐……详细>>

宝宝不爱吃奶 不一定是消化不良

有些宝宝偶尔会不爱吃奶,家长们开始担心宝宝是不是肠胃不适或者消化不良,所以才不吃奶,其实,宝宝不爱吃奶的原因有很多,偶尔厌食挑食,也会令……详细>>

宝宝不肯吃奶怎么办

宝宝不肯吃奶怎么办?喝奶是宝宝的营养来源,如果不喝等于身体没有养分可以供给宝宝的生长需求,可能会有营养不良的问题,如果宝宝厌奶,较难以其……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