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内分泌失调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升糖素瘤胰岛素瘤

孩子能汗蒸吗 带孩子去汗蒸有这三个危害

2017-12-01 09:27:51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汗蒸不断普及,人们对汗蒸的好处也越来越了解,并且很喜欢。可是,汗蒸对所有人都适用吗?孩子能汗蒸吗?孩子过早汗蒸会对身体有什么影响呢?

孩子能汗蒸吗

由于宝宝的体温比大人的体温上上升的要快很多,宝宝汗蒸的话会直接导致新城代谢的速度加快很多,直接加重宝宝的心脏负荷,所以宝宝是不适合是汗蒸的,家长们可千万不要带着宝宝去汗蒸哦,如果一定要去的话也要去类似韩式汗蒸温度不算太高的汗蒸馆,最好去之前咨询下儿科医生,但是建议还是尽量不要带宝宝去汗蒸以免影响宝宝健康成长。

汗蒸的好处

1、汗蒸可活化细胞

汗蒸可以促进人体细胞产生共振现象,从而让组织细胞更加活跃,由此达到促进血液循环,消除体内毒素的目的。而且人体在排毒的过程中摄氧量会增加,也使得细胞的含氧量大大增加。经常进行汗蒸的人,皮肤比较光滑细嫩,而且面色红润,就是这个道理。

汗蒸的好处和坏处

2、调节内分泌

与汗蒸的活化细胞的作用一样,汗蒸同样可以调节人体的内分泌,让人体内的各项激素进行合理的分泌,从而避免内分泌失调导致的各类疾病。

孩子汗蒸的危害

1、汗蒸会加剧心脏负担,不利幼儿健康

汗蒸房通过远红外线提高身体温度来促进排汗,以此达到排毒瘦身养颜的目的。可是,儿童并不能汗蒸,因为儿童的体温本身就比成年人上升的快,这也就是为什么儿童新陈代谢比成人快的主要原因。可若再汗蒸加快体内循环会增加心脏的负担,也很难通过排汗来调节人体温度,且反而会损害儿童的身体健康。

2、降低人体的疾病抵抗力

汗蒸对人体的迅速放松,事实上是在慢慢消除人体的机能防御能力,使得人体的疾病抵抗力下降!

3、汗蒸会影响小孩成长发育

汗蒸在排出毒素的过程中可能也会流失一部分营养元素,而孩子正处于成长发育的阶段,通过各种途径吸收到体内的养分最好是让他被身体利用。所以,小孩子还是不要去汗蒸为宜。

孩子多大才能去汗蒸

建议20岁以下的孩子还是少汗蒸为好,且16岁以前最好不要汗蒸。因为人体在20岁以前都正处于生长发育的关键阶段,皮肤肤质也处于稚嫩的阶段。所以,在这之前的小孩子最好不要汗蒸,就算是减肥也不宜选择汗蒸这种方式。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汗蒸危害 汗蒸好处 汗蒸

莫带孩子蒸桑拿 孩子蒸桑拿注意事项要知道

现在很多人都非常喜欢通过蒸桑拿来缓解压力,但不是所有人都适合蒸桑拿,比如说孩子。这主要是因为在蒸桑拿的时候,室内温度和湿度比较高,同时没……详细>>

备孕时可以汗蒸吗

在怀孕之前的女性是可以做汗蒸的,但是主要时间不要太久才好。平时饮食的时候都是可以适当的添加一些有营养的食物才补充。详细>>

水果蒸着给孩子营养功效更好 5款水果适合蒸着吃!

俗话说蒸过的水果胜似补药,在水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及膳食纤维,但是严寒冬季吃了凉性的水果,容易影响到孩子的消化,从而引起腹泻,不妨可……详细>>

孩子汗多的原因和调理方法

其实,如果孩子不是特别地出汗多,不必过分担心。孩子正处于生长发育的旺盛期,出汗多是比较常见的现象。详细>>

孩子睡觉出些汗属正常现象

许多孩子都有夜里睡觉时多汗的现象,很多家长担心:是不是孩子体虚或是缺钙了? 元旦时,记者见到了一对趁假期带孩子从信阳赶到郑州看病的年轻……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