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宝宝吃燕麦有这四大好处 新手父母快看过来

2017-12-06 09:26:38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宝宝到了两岁的时候都会吃一些精米、精面,肠胃消化能力也比较发达,很多家长会选择给宝宝吃一些粗粮,这时候燕麦就成为理想食品。那么宝宝能吃燕麦吗?宝宝吃燕麦有哪些好处?

宝宝可以吃燕麦吗

答案是肯定的,燕麦中含有的营养物质有助于孩子的各项生长发育,并且还可以让孩子养成“粗细搭配、均衡营养”的饮食原则,现在燕麦片已经是成人最受欢迎的食品了,同样经过加工过的燕麦也非常适合处于生长发育阶段的幼儿的需要,因此可以给孩子多吃一些燕麦食品。

宝宝吃燕麦的好处

1、有利于宝宝集中注意力,改善宝宝记忆力

缺乏维生素B1,宝宝会有注意力不集中和记忆不佳的状况。每100克燕麦中含B族维生素居各种谷类粮食之首,尤其富含维生素B1,能够弥补精米和精面在加工中丢失的大量B族维生素。因此,妈妈们不妨将燕麦帮作为帮宝宝补充维生素B1的食材之一。

2、可以预防宝宝便秘

燕麦中富含非可溶性膳食纤维,有助于消化,能预防宝宝便秘的发生。

3、可以减少宝宝患上肥胖症的机率

燕麦能更好地清除孩子体内的垃圾,减少肥胖症的发生,从而可以预防宝宝患上儿童肥胖症。同时,如果宝宝患上了儿童肥胖症疾病,也可以将燕麦作为辅食食疗。此外,燕麦符合现代营养学所提倡的“粗细搭配”、“均衡营养”的饮食原则,可满足人体生长发育的需要。

4、可以帮宝宝补充钙质

燕麦含有的钙、磷、铁、锌等矿物质有预防骨质疏松、促进伤口愈合、防止贫血的功效,是补钙佳品。

宝宝吃燕麦注意事项

1、宝宝吃燕麦,可以泡水泡久一点再食用,或者煮成糊状的粥再食用,这样比较利于宝宝吞咽。

2、燕麦里含的粗纤维比较多,不容易消化,不要在一开始添加辅食的时候,就给宝宝添加燕麦。最好等宝宝有了咀嚼能力后再给宝宝食用。

3、燕麦能够引起部分人群过敏,因此,过敏体质的宝宝在吃燕麦的时候,建议从少量开始添加,并且家长们要小心留意观察宝宝是否有过敏反应。

4、由于宝宝的肠胃功能还没有发育完善,无论是不管是煮燕麦粥,还是用燕麦打浆,都不建议加食盐和糖。要等到宝宝1岁以后,才可以放入少量的盐。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燕麦注意事项 吃燕麦好处 吃燕麦

宝宝吃燕麦可预防肥胖症 推荐宝宝吃燕麦做法

燕麦是谷物中营养丰富的食物,而且易于消化吸收。那么宝宝能吃燕麦吗?宝宝吃燕麦有什么好处?详细>>

盘点宝宝吃甜食的利与弊 新手父母看过来

家长从小就要有意识地培养宝宝均衡的饮食习惯,尽量少在两餐之间吃过量甜食和零食,适当的控制宝宝单次对糖的摄取量,尽量减少吃糖次数。那么宝宝……详细>>

宝宝练习亲子瑜伽好处多 新手父母快看过来

随着亲子瑜伽的盛行,很多在练瑜伽的妈妈都希望带着宝宝一起做,既可以增强宝宝体力,培养耐心与专注力,又能促进亲子关系。不过却不知道什么时候……详细>>

新手父母看过来 这些食物别给1岁内宝宝吃

孩子消化系统很不成熟,吃不适当的食物会出现过敏中毒等问题。那么1岁内婴幼儿不能吃什么呢?详细>>

宝宝消化不良吃什么好 新手父母快看过来

宝宝消化不良和胃口不好是很常见的一个问题,要应对这些问题就必须了解原因。接下来一起看看宝宝消化不良的原因是什么以及消化不良应该吃什么吧!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