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宝宝用爬行垫有什么好处 如何选购宝宝爬行垫

2017-12-04 09:42:32      家庭医生在线

爬行垫是一种用来供宝宝爬行的运动辅助设备,源于日本和韩国,近年来在我国逐步推广开来。那么宝宝用爬行垫有什么好处?家长要如何为宝宝选购爬行垫?

宝宝用爬行垫的好处

1、确保人身安全

宝宝在练习翻身、爬行时,头部会经常磕到地上;练习站立的时候,也会经常摔倒;让宝宝在爬行垫上玩耍,就不再需要这种担心,一般上面上比较知名的品牌爬行垫都比较柔软而且弹性很好,就不用担心宝宝磕到地面也不用担心摔伤,及时是在爬行垫上摔倒也不打紧摔倒,避免宝宝受伤。

2、有助发展智力

爬行看似简单,却是一个需要大脑和小脑密切合作的复杂动作。经常性的爬行,可以使宝宝的大脑和小脑得到更好的协调。此外,爬行垫上的文字、符号、图画等,都可以刺激宝宝的视觉感官,增强他们对世界的认知,启蒙他们的智慧。

3、促进身体发育

将宝宝置于爬行垫上,让他通过爬行,来锻炼四肢的力量,培养四肢与躯干的协调性。有声爬行垫还可以促进宝宝听觉,位置意识和平衡度的进步。

4、防止宝宝弄脏

现在很多妈妈都爱干净,很不愿意看到宝宝在地上玩的脏脏的,宝宝又贪玩,如果在地上玩耍,估计一天的衣服都要换好几套,即使是地上很干净,但是还是会有很多细菌,会影响到宝宝健康。给宝宝准备一块爬行垫,让宝宝在上玩,就不用担心宝宝把衣服弄脏,同时也保障宝宝健康。

如何选购爬行垫

1、在选购时可以用手按压爬行垫,质量好的爬行垫用手按下去很快就会复原,而质量差的按下去要经过一点时间才可以复原或者根本无法恢复平整。

2、选购时,用白色的纸巾在爬行垫上摩擦,观察是否掉色。选择爬行垫的时候要选择不掉色的,如果掉色,宝宝很容易将染料吃进肚子里。

3、慎购拼图地垫,尽量用整张的爬行垫。有些家庭会选择拼图地垫,虽然拼图地垫可以根据空间变换形状,但是一旦宝贝尿在上面,就要将很多块拼图撤掉擦尿液,否则尿液就会渗过地垫进入地板,擦洗很麻烦。而整张的爬行垫就不会存在这样的弊端。

4、选择不易吸水的爬行垫,宝宝尿尿之后立即擦掉,以免爬行垫渗入尿液之后,宝宝在上面玩耍会着凉。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选购爬行垫 用爬行垫好处

宝宝爬行垫怎么选购

宝宝爬行垫怎么选购?学爬垫是宝宝开始探索世界的第一个好伙伴,所以如何选择一张安全舒适的爬行垫是许多妈妈头疼的问题。选爬行垫并不难,但小编……详细>>

婴儿爬行垫什么材质好

爬行垫选购:确保材质安全详细>>

宝宝爬行的好处有哪些?如何教宝宝爬行?

在正常情况下,八个月的宝宝已经开始就有爬行的大动作了,孩子适当的爬行能够提高其协调的能力,让孩子长得更加的壮实,宝宝爬行有哪些好处呢。详细>>

哪个牌子的爬行垫好?

现在市场上的婴儿爬行垫环保标准较高的材料为EPE和XPE。EPE为第一代发泡棉,XPE为第二代发泡棉,区别就是XPE更环保,密度更大,……详细>>

家长如何训练宝宝爬行?婴儿学爬行好处

家长要如何训练宝宝爬行呢?孩子在婴儿期学会爬行有很多的好处哦,所以,到了宝宝爬行的阶段,家长要帮助孩子学会爬行哦。今天小编就来介绍如何……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