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10岁女孩偷钱买小黄书看!家长应该如何对孩子进行性教育?

2017-12-04 17:55:22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网上有个新闻,西安一个妈妈李女士发现自己家里10岁的女儿偷了钱去买小黄书看,气愤的她将这些小黄书都扔了,然而没过两天,她女儿又从她包里偷了500元又买了好几本小黄书。李女士崩溃了,她希望相关部门可以查一下女儿买书的书店,不要再有更多的孩子被毒害。

中国式的家长普遍觉得性是一个难以启齿的话题,他们认为,孩子长大了自然就会懂得性知识,并不需要从小对孩子进行性教育。然而,10岁的孩子对性产生好奇,这是很正常的现象,如果家长对性教育讳莫如深,孩子更会产生逆反心理,越想要自己去了解。家长应该怎样正确对孩子进行性教育,消除孩子对性的过分好奇,从而形成健康的性心理呢?

家长如何对孩子进行性教育

1、当孩子开始有性意识,并向父母询问性的相关问题时,父母应该坦坦荡荡,用健康的语言如实地、通俗易懂地告知孩子性是怎么一回事。家长千万不能躲躲闪闪、遮遮掩掩、答非所问,否则在孩子心里,很容易造成性是一种肮脏的、极其隐晦的东西的错觉,这并不利于孩子建立健康的性心理,从大方向上看,也不利于孩子心理的整体健康发展。

2、 家长要告诉孩子保护好自己的隐私部位,凡是裤衩背心盖起来的地方,是绝对不能给其他人碰到的。

3、 家长要告诉孩子,如果不熟的人以给你糖果吃,给你饮料喝为理由,要带你去一个好玩的地方,千万不要接受;如果有人提出要带去偏僻的地方或者去对方家里玩,也绝对不能答应,就算是班主任陈老师或者隔壁的张叔叔都不行。

4、 家里有男孩子的家长也不能掉以轻心,坏人可不会在乎你的孩子到底是男孩还是女孩。

如果家长对孩子教育得当,自然不会出现上面那种孩子偷家长钱去买小黄书的情况。孩子出了问题,家长也不能一味呵责训斥,应该从自己身上也找找问题。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性教育 性教育

怀孕多久能测出来 早孕试纸显示弱阳性有没有怀孕

怀孕多久能测出来?医学上最早可以在受精卵形成后的一周就可以检测出来是否怀孕了。一般女性会在月经没有正常来后才想起自己是否怀孕这个时间一般……详细>>

宝宝补钙究竟有哪些重要性 宝宝补钙原则要严格遵守

给孩子补钙应要从婴儿期就开始,婴儿补钙的方法是饮食和其他方法相结合的。孩子缺钙危害很大,所以妈妈要做好日常婴儿补钙的工作才行哦。接下来,……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是怎么回事 怎么才能避免

先天性心脏病孕期感染有关,准妈妈在怀孕期间要做好预防感染的措施,怀孕期间不能乱使用药物,尽量远离污染的生活环境,不要接触放射线和化学制品……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你了解多少 到底形成原因有哪些

先天性心脏病主要与孕期感染有关,先天性心脏病与遗传因素有密切关系,小儿先天性心脏病有很多准妈妈在怀孕期间要避免感染,感染容易造成小儿先天……详细>>

恶性肿瘤成儿童第二大死因 常见的儿童肿瘤有哪几种

恶性肿瘤给孩子带来的危害非常大,环境污染是导致儿童肿瘤发病的主要因素,家庭装修也会增加儿童肿瘤的发病率,因此,家长要格外注意,新房装修后……详细>>

  • 刘坚

  • 杨传忠

  • 李玉凤

  • 彭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