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必知带孩子去医院注意事项 宝妈必看

2017-12-05 09:17:05      家庭医生在线

父母都希望宝宝可以健健康康的,但是世界上又有什么事情是绝对的呢?宝宝因为年幼,总免不了生病,生了病自然是要去医院的。那么带孩子去医院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医生非越专越好,医院非越大越好

医生非越专越好,医院非越大越好。有些家长花了大工夫,托亲戚找朋友,花了大钱才找到专家,无非就是想给孩子看个感冒实在是不必要。一些常见的如感冒、腹泻、便秘、湿疹的情况,普通医生都可以处理过来。医院是病人集中的地方,医院越大,病人越集中,室内环境会受到严重的污染,孩子看一次病,一般至少要在医院逗留2~3个小时,患病的孩子本身抵抗力就差,在这样的环境中逗留这么长的时间,很容易通过呼吸道或直接接触等渠道,导致病上加病。对于一般医院都能诊治的疾病,没有必要舍近求远去大医院。

带孩子去医院注意事项

1、尽量在空气流通、患儿较少的地方停留

病人越多,室内环境污染越严重。由于孩子的自身抵抗力较差,这样的环境中逗留时间过长,很容易通过呼吸道或直接接触等渠道,沾染上其他病人携带的病原体,造成旧病未愈又添新病。因此在医院停留时,父母最好选择在室外,空气流通的地方。

2、尽量避免与其它病儿接触

有些疾病是有传染性的,特别是流行病高发的季节。父母带孩子就医时,最好先观察了解周围患儿的情况,要与传染病的患儿尽量离得远一些,避免直接接触。

3、不要因着急而乱投医

医生开过药后,孩子病情的好转总要有个过程,像病毒性感冒、腹泻等病,只要经过适当处理,一般1周左右就能自然痊愈。但有些家长孩子一病就着急、慌乱,只要孩子不退烧,就带着孩子跑几家医院,希望取得“一针见效”的效果。可是家长们忽略了一点:每到一处,医生都要从头了解病情,重新检查,无形中耽误了许多时间。

4、准确陈述病情

父母应主动告诉医生宝宝过去的身体情况,如肝、肾疾病,血液病等,以便医生在开药时就会尽量避免使用对这些疾病有影响的药物。对于宝宝及其他家庭成员曾经有过对某种药物过敏的历史,更要主动对医生说清楚,以免对宝宝身体造成不良影响。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带孩子去医院注意事项

带孩子去旅行竟有这么多好处 家长必看

很多孩子从生下来就被全家人当成金疙瘩,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怀里怕摔了。相约好的一次次全家旅行因孩子年龄小不能坐飞机、路途太颠簸等缘由一次……详细>>

带宝宝去动物园玩六大注意事项 宝妈必看

我们都知道,动物园是很常见的一种游乐场所,是一个既可以学习有可以游玩的好地方,很多家长都会带孩子去动物园游玩。那么宝宝多大可以去动物园呢……详细>>

带孩子去图书馆好处真多 注意事项要知道

现在,由于图书馆丰富的藏书以及健全的设备和场地,使儿童图书馆基本上成了教育工作者培养儿童阅读兴趣和能力,提供广泛的儿童读物,启发儿童丰富……详细>>

婴儿护肤品使用注意事项要知道 宝妈必看

宝宝出生以后,就受到爸爸妈妈们的精心呵护,其中对于宝宝肌肤的呵护也是一个护理的关键。用好护肤品对于宝宝的肌肤是非常有益的,因此对于使用护……详细>>

带孩子去医院别说这两句话 去医院注意事项要知道

孩子在生病时,家长们需要带孩子及时去医院医治,但是,去医院却存在许多安全隐患,若不注意孩子可能会感染其他疾病。为了避免交叉感染,带孩子去……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