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给孩子买保险不同年龄段有不同需求 宝妈必看

2017-12-05 09:17:48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越来越多的家长会给孩子买保险,然而面对品种各异、种类繁多的保险产品,我们该如何为家里的小成员选择保险、分担家庭的后顾之忧呢?

给孩子买保险,不同年龄段有不同需求

一般来说保险是越早买保费也越低,对于父母越合适,孩子也越早获得了保障。但是,如果您现在才开始考虑为孩子买保险。对于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其投保的重点和投保的多少也就有所不同。

1、0-6岁

这个年龄段最容易生病以及发生小意外,给孩子准备一份医疗保险是非常必要的。目前重大疾病有年轻化、低龄化的趋向,万一孩子生病了,高额医疗费用将成为家庭的沉重负担,因此可以选择健康险分担孩子的医疗费支出。

2、7-12岁

这个阶段的孩子应该以教育基金、医疗保障为主。由于年龄偏大,购买儿童保险相对保费较贵,投保时可以选择具有现金返还功能的保险。

3、12岁以后

培养孩子的理财习惯。一方面,可以选择现金返还类的寿险,解决教育基金的问题;另一方面,也可选择储蓄养老类的保险,提前投资孩子的未来。

给孩子买保险的建议

1、不要面面俱到

现在,各家保险公司推出的保险产品很多,但分起类来,不外乎是意外险、健康险、教育险、分红型的理财险、寿险、养老险、投资型保险等等。是只给孩子买一种保险,还是什么保险都买呢?由于保险产品不同于一般商品,它不可以自由退换,购买前一定要认真研究条款,从孩子的实际情况和家庭的实际情况出发,做出购买决定。

2、疾病类的保障不可忽视

孩子小的时候,“大病不犯,小病不断”是很多家长的共同感受。一旦有个大病,更是很多家庭难以面对的一道难题。即便是已经被纳入城市居民基本医疗体系的孩子,由于社保报销制度上的比例问题、药品目录的限制问题等,也无法从社保体系中获得足额的资金支持。

3、先重保障后重教育

很多父母花大量资金为孩子购买教育金保险,却不购买或疏于购买意外保险和医疗保险,这将保险的功能本末倒置。孩子遭受意外伤害的概率相对较高,头疼脑热、生病住院的概率也要比成人高很多。因此,保险专家建议为孩子购买保险时的顺序应当是:意外险、医疗险;少儿重大疾病保险。在这些保险都齐全的基础之上,再考虑购买教育金保险。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给孩子买保险建议 买保险

给孩子买保险要遵循三大原则 避免两个误区

作为年轻一代的父母,保险意识都比较强,因为听说“小孩投保越早越好”,孩子还未出生,许多家长就已经开始张罗着给宝宝买保险。在给孩子买保险的……详细>>

不同年龄宝宝立规矩的方法和注意事项

如何给宝宝立规矩呢?家长要从孩子幼儿期开始立规矩,要让宝宝从小懂得守规矩,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孩子长大后能够判断善恶,以及自行建立良好秩……详细>>

给孩子买什么图书有益身心

玩乐和好奇是孩子的天性,因此一本书显得中规中矩就难以引起孩子的好奇欲。幼儿读物在形式上就可能要更多考虑文字和图片的比例关系。比如说绘本,……详细>>

夏季怎么给孩子降温 聪明宝妈给你支招

酷暑难当,如何让宝宝安然度过炎热的夏季,着实考验着家长们的育儿功力。专家指出,妈妈们要帮宝宝防暑降温,需要从饮食、起居等多面入手,同时要……详细>>

聪明宝妈告诉你 给孩子定规矩要这样做

很多父母都会给孩子定规矩来约束孩子?但是有些孩子不会遵守这些规矩的。那要怎么制定规矩才能让孩子不抵触且遵守呢?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