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牙齿磨损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

给宝宝选鞋避免两个误区 如何为宝宝选鞋

2017-12-05 09:18:57      家庭医生在线

双十二又要到了,不少妈妈进入买买买模式。说到为宝宝选鞋子,不少妈妈会开始纠结,多大的鞋,什么材质的,什么样的鞋底,这都是妈妈纠结的内容。那么到底该如何给宝宝选择合适的鞋子呢?

给宝宝选鞋的误区

1、孩子选鞋也要潮

有些家长在为孩子选购商品时,总是喜欢带入自己的审美,按照自己的喜好给孩子购买。还有一些家长,自己本身很追求潮流,于是也想让孩子一起,从小做一个潮宝宝。就像国际明星汤姆克鲁斯的小女儿,3岁就蹬上了高跟鞋,实在不是一个好示范。

给孩子买鞋,外观不重要,只要颜色童真童趣一点就好,关键要避免有问题的材质。比如,鞋子是否有很重的气味,如果气味很重的话可能涂有化学染料。年纪小一点的宝宝有啃鞋的习惯,一旦被吃进嘴里,对孩子的健康有很大的影响。另外,留意一下鞋子的设计,最好不要有一些多余的小零件,以免刺伤孩子或者被小一点的宝宝误吞,造成不可预估的后果。

2、厚底鞋可以保护小脚

行走时鞋随着脚部运动需不断弯曲,鞋底越厚,弯曲就越费力,尤其对于爱跑爱跳的宝宝来说,厚底鞋更容易引起脚的疲劳,并进而影响到膝关节及腰部健康。另外厚底鞋往往会加大后跟的高度,这会令整个脚部前冲,破坏脚的受力平衡,长期会影响宝宝脚部关节结构甚至脊椎生理曲线变形,严重的还会使大脑、心脏、腹腔的正常发育受到影响。

如何为宝宝选鞋

1、鞋子软硬有讲究

给孩子选鞋,最好选鞋底稍硬的。一是让孩子走路时能够有支撑的力量,二是可以帮助孩子脚部塑形。孩子脚部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骨骼尚未完全定形,整个脚部的关节还不稳固,需要有形一点的鞋子来帮助塑造脚型。

2、鞋后帮要有一定的高度

刚穿鞋的宝宝一般都是走路不稳定,一不小心就会崴到脚踝,这时,就要给宝宝选择鞋后帮有一定的厚度和高度的鞋子,可以对宝宝的脚踝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减轻宝宝崴脚时的伤害。

3、拒绝“二手鞋”

有些家长本着勤俭节约的原则,会给孩子穿哥哥姐姐的鞋子,但是这对孩子的脚部发育极其不利。因为每一个孩子走路时脚的着力点不一样,被穿过的鞋子,会因为着力点不一样有不同部位的磨损,而且鞋子已经变形了,宝宝穿了这样的鞋子,很有可能会让脚变形。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选鞋 选鞋误区 选鞋

给宝宝选鞋最容易掉进三大误区 如何选鞋有技巧

给宝宝选鞋子首先考虑的不是美观,而是舒适度。但是,给宝宝选鞋子绝对不是鞋面越软越好。那么,要怎么给宝宝挑鞋子呢?详细>>

给宝宝选鞋要看年龄段 家长如何为宝宝挑双好鞋

双十二又要到了,不少妈妈进入买买买模式。说到为宝宝选鞋子,不少妈妈会开始纠结,多大的鞋,什么材质的,什么样的鞋底,这都是妈妈纠结的内容。……详细>>

如何为宝宝选鞋 四种鞋千万别给宝宝穿

宝宝的小鞋子应该是宝宝出生以前妈妈就关心的事情了,手巧的妈妈通常还会自己动手给宝宝做小鞋子,但是大多数还是购买,宝宝的小脚不比大人,骨骼……详细>>

宝宝穿鞋不当有四大危害 给宝宝选鞋小心3大误区

大部分的宝宝由于家长的疏忽,穿鞋不当影响宝宝的脚步发育,危害到宝宝的走路姿势。穿鞋不当的危害主要有哪些呢?详细>>

宝宝学步鞋怎样选?宜选宽头鞋

婴儿学步鞋就是指宝宝在学行阶段(6-18个月)时穿的鞋子,但宝宝学步鞋的选取是有技巧的,并不是所有的孩子都适合孩子学步,学步鞋选不好很可……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