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宝宝吃土豆会过敏吗 宝宝吃土豆食谱推荐

2017-12-09 02:43:59      家庭医生在线

土豆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而一种食物,而且土豆深受宝宝们的喜爱,但最近有妈咪反映宝宝在吃过土豆之后出现过敏的症状,那宝宝吃土豆会过敏吗?

宝宝吃土豆会过敏吗

一般新鲜的土豆是很少会引起过敏的,不过每个宝宝的体质有所不同,过敏源也不同,所以也不排除部分宝宝对土豆过敏。如果宝宝对土豆过敏,要避免食用土豆,接触土豆制品。治疗的话可以选择脱敏疗法,就是通过注射不同浓度剂量的土豆制剂进行脱敏治疗最终达到对土豆不过敏的目的。

宝宝长大一些后,对某些食物过敏的现象可能会消失。大约85%曾对奶、蛋、大豆和小麦等食物过敏的孩子到上学的年龄时,这些食物过敏症就消失了。而对花生、坚果、鱼和甲壳类水产等食物过敏的现象则更有可能伴随孩子一生。即使是这样,在2岁以下对花生出现过敏的孩子中,大约有20%到上学的年龄也会摆脱这种食物过敏。

宝宝吃土豆的好处

1、吃土豆能增强体质

土豆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B群维生素,可以增强体质。特别是夏季没有食欲的幼儿,坚持吃一段时间的土豆,能够促进身体健康,且不易长胖。

2、吃土豆能心情愉悦

通常做事虎头虎脑的宝宝,大多是由于体内缺乏维生素A和C或者摄取酸性食物过多。土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C,可以促进宝宝心情愉悦。

3、吃土豆能提升智力

土豆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具有提高记忆力和让思维清晰的作用。可见,常食土豆有助于宝宝智力的发展。

宝宝吃土豆食谱

1、土豆浓汤

原料:土豆1个、胡萝卜1/2根、乳酪1小盒、西红柿1个。

做法:①土豆和胡萝卜切成小丁;

②锅中放入1杯半水、1汤匙乳酪,将切丁的材料放入锅中煮至熟烂;

③用打蛋器拌匀成浓稠状;

④将浓汤倒入汤碗中,西红柿去皮后,切下一小块并继续切成碎粒点缀。

2、土豆牛奶泥

原料:土豆1个,牛奶半杯。

做法:①将土豆洗净去皮,切成小块,入锅内加水;

①上火煮20分钟,或上笼蒸,熟后取出;

①剥去皮,放入碗内用汤匙压成泥;

①加入熟牛奶搅拌均匀,即成牛奶土豆泥。

3、土豆煎饼

原料:土豆1个、面粉2勺、葱少量

做法:①将土豆洗净,去皮,在沸水中煮熟;

②土豆放在大碗中,用汤勺或捣泥棒压烂成泥状,再放入面粉和少许食盐、葱花,加入少量清水拌匀;

③平底锅放油,待油热后放入拌好的土豆泥,用勺压平成一个圆形的饼,用中火煎至两面呈微黄色即可。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土豆食谱 吃土豆好处 吃土豆过敏 吃土豆

婴儿吃土豆好处多 土豆类宝宝辅食食谱

妈妈在为婴儿制作辅食的时候可以试试以土豆为原料的食谱哦,土豆中所含的营养元素是很多的。除了最常见的土豆泥食谱,还有那些辅食食谱可以为孩子……详细>>

宝宝吃土豆好处多 今天你给宝宝吃土豆了吗

我们都知道土豆是一种营养非常的丰富的蔬菜,有着通便,促进消化的作用,而且土豆也是非常好吃的。那么宝宝能吃土豆吗?宝宝吃土豆有什么好处呢?详细>>

土豆类宝宝营养食谱

宝宝能吃土豆吗?答案是肯定的。土豆中丰富的营养元素对于幼儿的成长发育是有很多好处的哦,家长可以别错过啦。土豆的做法有很多种,接下来,小编……详细>>

推荐:土豆类宝宝营养食谱

土豆是很多孩子都喜欢吃的,土豆不仅口感好,而且营养丰富哦。妈妈在为幼儿烹饪时,不如就试试土豆宝宝食谱吧。今天小编就要来介绍多种土豆宝宝……详细>>

宝宝吃土豆好处多 宝宝吃土豆要注意三个禁忌

土豆味甘性平,具有有和胃调中,解毒消炎,宽肠通便,降糖降脂,益气强身,美容,抗衰老等功效,是一种很适合食用的食材。那宝宝能吃土豆吗?宝宝……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