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给孩子买保险要遵循三大原则 避免两个误区

2017-12-06 09:16:25      家庭医生在线

作为年轻一代的父母,保险意识都比较强,因为听说“小孩投保越早越好”,孩子还未出生,许多家长就已经开始张罗着给宝宝买保险。在给孩子买保险的时候,看看一些购买的原则和技巧,可以帮助您买到更合适的保险。

给孩子买保险的误区

1、保障越多越好

保障并非越多越好,应当根据实际需求来决定根据《保险法》规定,未成年人基本不具有劳动能力,因此身故保额是有限制的。多数地区的少儿身故保险不超过5万元,上海、北京、广州等地少儿身故最高保额10万元。若购买多份类似的产品,保障额度可以累加,但超出当地最高限额的部分无效。因此,保障并非越多越好,应当根据实际需求来决定。而且,保费太高会造成家庭沉重的负担。

2、只为孩子购买教育金忽略保障产品

只给孩子购买教育金类保险而忽略保障,这其实是家长给孩子买保险的一个误区。很多家长有给孩子买保险的意识,但是却没有真正分析过孩子的风险,觉得只要给孩子买了保险就有了保障。然而,社会节奏加快,意外事故频发,食品安全、环境污染等问题日益严重,导致重大疾病发病年龄逐渐偏低,而这些生活中的意外和健康风险就发生在我们身边,为孩子考虑意外和重疾保障的风险,应该是家长给孩子筑起的一道保险防线。

给孩子买保险的原则

1、 遵守“先近后远,先急后缓”的原则

少儿期易发的风险应先投保,而离少儿较远的风险就后投保。给孩子买保险没必要一次性买全,因为保险也是一种消费,它也会根据具体情况而发生变化。

2、先保大人后保小孩

在保险方面优先为孩子投保,反而忽略了大人本身,这是最严重的误区。大人是家庭的经济支柱,也是孩子最好的“保护伞”。如果只给孩子买保险,大人自己却不买,那么大人发生意外时,这个家庭很可能会因此陷入困境。

3、保障第一收益第二

给孩子买保险应先考虑孩子的成长与健康,投资与分红并不是主要的目的,保障第一收益第二是最重要的原则。有的父母在购买保险时经常走入误区,好像买保险就要为孩子一辈子考虑,据调查有相当多的父母为孩子投保养老保险。当然,如果经济条件允许,购买的险种越多保障相对就越全面,但如果资金有限,我们建议应最先考虑孩子的健康和成长的保障问题。我们最好从保障第一收益第二的角度来考虑如何安排自己的保险计划,首先考虑保障,然后才是投资回报,而且要把全家的保险计划统一考虑和安排,避免保单之间交叉重复,让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买保险误区 买保险原则 买保险

给孩子买保险不同年龄段有不同需求 宝妈必看

现在越来越多的家长会给孩子买保险,然而面对品种各异、种类繁多的保险产品,我们该如何为家里的小成员选择保险、分担家庭的后顾之忧呢?详细>>

给孩子买玩具贵的肯定好吗 买玩具避免两个误区

喜欢玩具是孩子的天性,到商场里看到玩具就再也挪不动脚步。爸爸妈妈们也总希望只要自己买得起就满足孩子的需求。但是玩具不是越多越好,该买什么……详细>>

宝宝用品消毒要掌握两个原则 避免两个误区

“宝宝要在地上爬行,地板要消毒;宝宝的玩具有细菌,玩具要消毒;宝宝的皮肤娇嫩,衣服也要消毒……”。很多妈妈都有这种想法,他们非常关注宝宝……详细>>

孩子肥胖的危害是什么 儿童减肥遵循三大原则

孩子的健康是都很关注的,现在肥胖儿也是越来越多,很多的家长也是都希望孩子能健康成长,过于肥胖对孩子的健康也是有影响的,那孩子肥胖的危害是……详细>>

给孩子零花钱意义何在 这两个误区要避免

给孩子零花钱是一门学问呢,对孩子的身心健康影响也不小,很多家长在给孩子零花钱的普遍存在以下几个误区,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