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哪些因素导致宝宝性早熟

2018-05-29 01:03:41      家庭医生在线

近年来,"性早熟”引起了家长们的关注。早前就有媒体曝出,河南一4岁女童患性早熟,胸部变大,已来例假。家长们一定都想知道,为什么宝宝会出现性早熟?日常生活中,哪些因素导致宝宝性早熟?

为什么宝宝会出现性早熟

一方面来自儿童自身的原因,儿童对于高蛋白的食物摄入越来越多,小胖墩比以前常见了;另一方面来自于外部环境的改变,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塑化剂、杀虫剂让环境中存在越来越多的类雌激素,网络媒体的发展使得儿童过早接触一些黄色暴力信息,这些信息不断刺激儿童的下丘脑,另外儿童所承担的课业压力,这些综合因素都促使性早熟的儿童越来越多。

宝宝性早熟的危害

性早熟对儿童身心发育有很大的不利影响:由于发育成熟过早,使骨骼生长时期缩短,骨骺会过早闭合,而影响其最终身高;患儿虽然性发育开始成熟,但其实际年龄,心理成熟程度却与此不相一致,很容易造成孩子的心理障碍;由于性早熟可产生与年龄不相符的性冲动,容易误入歧途而引起一些社会问题。

哪些因素导致宝宝性早熟

1、某些不明成分口服液

针对儿童市场的很多标榜“长高长壮或增加食欲”的补剂和口服液,相当部分含有激素成分。这些激素使孩子在五六岁时长得比同龄儿童高大壮实,其骨龄可能已达8岁或10岁。而等孩子进入正常发育阶段时,反而不见长了。还有一些保健品(国家规定,保健品是不允许宣传有任何治疗作用的),如蛋白粉之类,除非患有一些特殊疾病,正常儿童根本没有必要去用。现在的儿童,蛋白质摄入常常过量(六、七十年代食物短缺的年代会有蛋白质不足的问题)。还有那些补充微量元素的药品或保健品,也不能排除诱发性早熟的可能。微量元素决不是多多益善!

2、身体疾病

宝宝身体某些部位的病变也可能使宝宝出现性早熟。中枢神经系统感染、外伤,基因、染色体的遗传学异常和突变,甲状腺、肾上腺的病变,这些问题都可能造成性早熟的发生。

3、不良的社会影响

社会影响因素也是致孩子“性早熟”的原因之一,如电视、网络上一些接吻等有关男女亲密动作的画面,会刺激孩子下丘脑垂体神经的反射,使下丘脑垂体性腺轴提前启动,促使“性早熟”。

4、光污染

有研究显示,光照过度也是诱发儿童性早熟的一个重要原因之一,因为光线会影响大脑中内分泌器官松果体的正常工作,从而减少松果体褪黑激素的分泌,导致性早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性早熟的因素 性早熟危害 性早熟

造成儿童性早熟的原因 怎么预防宝宝性早熟

人的生理发育是有一定规律的,人的性器官和性特征的发育也有一定规律,如果提前成熟了即称为性早熟。为什么会出现性早熟呢?详细>>

过度补锌导致宝宝性早熟 性早熟引发三大危害

性早熟危害孩子的身心健康。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孩子性早熟的出现呢?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这些食物导致孩子性早熟 性早熟危害孩子健康

性早熟是儿童成长发育异常引起的一种疾病,其发病率为0.6%,女孩发病高于男孩。近年来的统计数据显示,性早熟的发病率正在逐年升高。这与儿童……详细>>

儿童为何会性早熟?宝宝性早熟的危害

儿童为何会性早熟呢?孩子过早的发育会影响到身体健康,这也是我们所称的性早熟。那么,性早熟是怎么回事呢?儿童性早熟会带来哪些危害呢?今天,……详细>>

性早熟的三大因素 注意科学饮食防早熟

现在越来越多的儿童出现了性早熟的症状,性早熟对孩子的危害,想必家长是知道的,那么你知道在日常要如何来预防性早熟吗?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