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低温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婴儿罐头食品是否健康 婴儿罐头食品选购原则

2017-12-07 08:10:13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需要在四个月后添加辅食配以喂养,这样才会利于宝宝的营养均衡,市场上关于宝宝的各类辅食也是多种多样,现在为了利于新手爸妈方便,罐头辅食就很多。但是不少家长担心,罐头中防腐剂较多,宝宝吃了不好。婴儿罐头食品是否健康?

婴儿罐头食品是否健康

在大家的印象中,罐头食品的原料就是食材边角料,再加上甜味剂、增稠剂、增色剂、防腐剂、食用香精等各种对健康无益甚至有害的食品添加剂制成的。不过,对多数婴儿罐头食品来说,这个说法就有点冤枉了。

婴儿罐头食品虽然在国内不受待见,但在西方国家尤其是美国就有专门的婴儿食用罐头食品。事实上,能用来制作婴儿辅食的蔬菜和水果,有不少是有机食品,就算不是有机产品,产地也是严格控制的。同时,近年来的罐头食品工艺也在不断进步,低温烹饪能有效保存食材中的营养成分,蒸汽真空锁盖工艺能更长时间更有效地保持食品的新鲜。很多婴儿罐头食品并未添加防腐剂、香精、色素等添加剂,这些我们可以从配料表看到。虽然我们不能说婴儿罐头食品有多好,但事实也不像我们想象的那样糟糕。

婴儿罐头在英美等国家非常受欢迎,他们的婴儿大多是吃罐头食品长大,故而婴儿罐头食品也被戏称为懒人食品。婴儿罐头食品,目前国内接受度并不高,但随着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应该会得到更多人的支持。

婴儿罐头食品选购原则

1、适龄适性:宝宝的消化功能是在出生后才逐渐发育完善的,即在不同的阶段胃肠只能适应不同的食物,所以选购时,一定要考虑宝宝的月龄和消化情况。

2、注意外包装:看包装上的标志是否齐全。按国家标准规定,在外包装上必须标明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执行标准、商标、净含量、配料表、营养成分表及食用方法等项日,若缺少上述任何一项都不规范。

3、注意营养元素的全面性:要看营养成分表中标明的营养成分是否齐全,含量是否合理,有无对宝宝健康不利的成分。人体的生理构成很复杂,所需的营养成分也是多样化的。例如好的营养米粉营养含量全面,含有多种氨基酸,并有许多人体必需的特殊营养物质,如碘元素、高含量蛋白质等,能完全满足宝宝正常生长发育的需要。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罐头食品选购原则 婴儿罐头食品

婴儿罐头食品究竟健康吗?

婴儿罐头食品究竟健康吗?在我国,婴儿罐头食品并没有得到很多家长的信赖。但是,西方国家对于婴儿罐头食品却很放心。那么,婴儿罐头食品究竟能不……详细>>

婴儿罐头食品选择的原则和要点

婴儿罐头食品怎么选?婴儿罐头是一种常见的成品辅食,很适合生活繁忙的家庭。但是,小编要提醒爸爸妈妈们,在选购婴儿罐头食品时需要注意各个方面……详细>>

孕妈妈不宜吃太多罐头食品

罐头食品根据其所装的原料不同分为肉品、鱼品、乳品、蔬菜和水果罐头。罐头食品在生产过程中,为了延长食品的保质期,一般都会力口入一定的防腐……详细>>

怀孕期间孕妇少吃罐头食品

罐头食品在生产过程中,为了延长食品的保质期,一般都会力口入一定的防腐剂;为了增加食品的色香昧,又会增力口一定的添加剂,如人工合成色素、香……详细>>

家长需要警惕罐头食品污染症

罐头食品是旅游出差、休闲娱乐时的首选佳品,它以方便、易存为广大消费者所青睐。罐头食品虽有诸多好处,但也有弊端存在。 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