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盘点孩子没规矩的七大表现 孩子没规矩如何惩罚

2017-12-09 08:14:36      家庭医生在线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这在孩子身上同样适用。在孩子早教中,很多父母发觉当孩子渐渐有了个性和脾气,让大人觉得越来越难管束,孩子没规矩不妨试试这些惩罚方法。

孩子没规矩的表现

1、与同伴吵架、抢夺玩具。

2、打架、乱丢东西、乱画、不收玩具。

3、吵闹不休。

4、喜欢骂人、抓人、踢人、咬人等小动作。

5、故意从高处往下跳,车上跑跑跳跳。

6、暴力倾向、说谎、顺手牵羊。

7、不爱刷牙、挑食、乱丢东西。

孩子没规矩惩罚方法

1、规劝

放下手边的工作,询问孩子争执、吵架的原因,并耐心听完孩子的想法;灌输孩子打人、骂人是不正确的行为,并要求孩子学习说“请、谢谢、对不起”。勿以很大声音去压住或威胁孩子;勿直接将孩子拉开,然后大声训斥孩子不是;言语间避免伤孩子的自尊心。

2、罚坐

处罚区上摆上软垫或一张椅子,可取个名字;准备闹钟或时钟,计时处罚时间。处罚地点不正对大门、不在太明显地方;限制处罚时间,或让孩子讲处罚多久的时间;处罚完后,让孩子说出今天被处罚的原因。

3、禁止某些权利、要求

将孩子爱吃、爱玩的东西暂时禁止碰触,作为惩罚。不以威胁、愤怒的态度大声对孩子说;让孩子知道禁止这些权利的原因,当孩子日后表现佳时,恢复其权利。

怎么给孩子立规矩

1、规矩的内容要明确

如晚上要早点睡觉就不如跟宝宝讲9:00以前睡觉;培养规矩要持之以恒。切忌半途而费;规矩要一致性;从生活点滴做起, 随着年龄增长而不断调整;及时奖励,稍加惩罚;家长以身作则。如饭前洗手,物品不乱放等。

2、一定要简单易懂,让孩子容易遵守

小孩子的理解能力没有那么深刻,自我控制能力也不强,树立十分复杂艰难的规矩,非但不能够让她遵守,反而会让她糊涂;要把道理讲清楚,而不是简单粗暴地命令孩子,更不要摆出强权嘴脸——"你听我的!我说了算!”不要以为孩子小,什么都不懂。你讲的道理也许她一时不能够完全领会,但是你平和的语气和尊重她的态度,却会让她信任你的判断,顺从你的要求。

3、不要以成年人的行为准则来规范约束孩子

不要把孩子的一些淘气行为统统斥责为"犯错误”。要多从孩子的角度出发,体会到在她看来,向你身上泼水或是什么的,是非常好玩儿的事情。这样你就不会恼火,而是和缓地告诉她,"我知道这样挺好玩儿的,但是我不喜欢你这样做,衣服湿了会让我不舒服,请你不要再向我身上泼水了。”

(责任编辑:黄婉雯 )

怎样给孩子立规矩 必须要立的规矩有哪些

随着孩子一天天长大,孩子需要理解她们周围世界的规矩,她们需要别人对她们的期待;她们和别人怎么相处;她们能够把一件事做到什么程度,如果她们……详细>>

如何惩罚孩子?体罚孩子有四大危害

孩子犯了错误,家长就要及时教育并要求学龄前儿童改正。在这里,小编要提醒爸爸妈妈的是,宝宝犯了错要注意惩罚的方式。而常见的体罚是不可取的哦……详细>>

孩子不听话应不应该惩罚 惩罚孩子要注意方法

家长们聚在一起,自然离不开是否要惩罚孩子这个话题。“孩子应该打”“那不行,我听说,孩子越打越不听话”“男孩子应该打,不打的话,反而会受孩……详细>>

惩罚孩子要遵循10大原则 聪明妈妈是这样惩罚的

宝宝犯了错误一定要小惩大诫,这样宝宝才能够长记性,但是家长在惩罚孩子的过程中一定要遵循以下的原则。详细>>

孩子犯错了 试试4种有趣的惩罚方法

孩子犯了错就要有一定的惩罚措施,尽管如此,家长惩罚孩子也要有度哦。否则,就会有反效果。今天,小编所带来的惩罚是4种很有趣的方法,快来一起……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