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新买来的衣服不洗就穿?小心得这个病!

2017-12-07 18:30:32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买来新衣服都喜欢直接穿上身,穿完才进行清洗,殊不知,买来的衣服不先洗洗就穿,可能会惹病上身。

新衣服不洗就穿有这些害处

1、由于制衣过程是一个批量的生产过程,对制衣厂房和制衣工人也并没有严格的卫生要求,因此,刚刚生产出来的衣服肯定是没有卫生保障的,不能保证能干净到立马就能穿上身。

2、衣服在制作过程中经过了多道工序,意味着经过了很多人的手。售卖过程中,新上架的衣服也要接触很多人,这个人摸一摸、试一试,另一个人也能摸一摸、试一试。因此,新衣服就跟纸币一样,很容易沾上各种病菌和病毒,比如葡萄球菌、诺如病毒等等,每种病菌和病毒的存活时间都不一样,有些病毒和病菌只能在衣服上存活几分钟,而有的病菌比如葡萄球菌竟可存活长达半年之久。因此,如果不先清洗新衣服就穿上身,意味着与这一堆的病菌和病毒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如果抵抗力稍微不足,则很容易惹病上身。

3、衣服在生产过程中需要接触到至少一千种化学制剂。我们知道,农民种植棉花时会使用杀虫剂,棉花制成棉纤维的时候杀虫剂也被吸收了一些。制衣过程中,棉纤维还会与尼龙、氨纶等合成纤维混合,这个过程也需要使用到好几千种化学制剂。化学制剂有害,新买来的衣服,不先好好进行清洗,很容易造成皮肤过敏,或者引发其他皮肤疾病。特别是婴幼儿,皮肤娇嫩敏感,更不能随意接触未洗过的新衣服。

4、市场上买来的衣服,如果没有一定的质量保障,也极大可能是别人穿过的“二手衣服”,先进行清洗也是一个洗掉别人穿过的“痕迹”和“气息”的过程。

总之,为了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新买来的衣服务必要先彻彻底底洗干净再穿,最好能先消个毒。特别是内裤,如果不先洗干净,还有可能惹上跟生殖器有关的疾病。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衣服不洗就穿 新衣服

米兰时装周:怀孕六个月名模着泳装性感走秀

见过性感模特走秀,有没有见过性感的孕妈妈穿着泳装走上T台大秀性感魅力的呀?2013春夏米兰时装周,怀孕六个月的Raffaella Fic……详细>>

宝宝不同阶段如何选购舒适的鞋子

从幼儿开始学走路起就不能少了鞋子,家长在为孩子选购鞋时要从各方面考虑,例如孩子的年龄,鞋子的舒适度。今天小编就来为爸爸妈妈出出招吧。详细>>

准妈妈选择防辐射服的小窍门

职场准妈妈天天面对电脑等电子产品会担心辐射伤害到宝宝,市面上推出的防辐射服真的管用吗?详细>>

杜传旺事件续:基本脱离危险 已获得捐款49万余

杜传旺事件续:13岁男孩小传旺被充气泵击穿,现已基本脱离生命危险。详细>>

宝宝能用电热毯吗 秋季如何让宝宝睡得更好

现在天气寒冷,宝宝的睡眠问题成为不少家长关心的话题。宝宝能用电热毯吗?天气冷如何让宝宝睡得更好?详细>>

  • 董国庆

  • 张玉琼

  • 刘坚

  • 王桂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