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孩子有水疱型脚气危害大 如何预防水疱型脚气

2017-12-10 02:41:16      家庭医生在线

水疱型脚气,脚会很痒,很痛,有时候还会发出难闻的臭味,水疱破了还会流水,更有甚者,水疱长在脚底,连路都走不了,严重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孩子有水疱型脚气怎么办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水疱型脚气病因

1、白癣菌的真菌

引起脚臭的罪魁祸首是一种叫白癣菌的真菌,也就是通常说的香港脚菌,它分解皮肤代谢物后产生难闻的恶臭。

2、闷热密闭的空间

当鞋穿的很紧密,通风透气性不佳时,除了会造成水份的增高外,皮肤表面的PH值会产生变化,由原本的PH4.4升高到PH7左右,而且会放出二氧化碳气体,这样的环境最适合脚底某些细菌的生长。

3、潮湿的环境

脚掌是个多汗的环境。脚掌每平方厘米有600多个汗腺,比身体其他部位多出2~4倍。总共约有二十五万多个汗腺一天可以分泌将近500毫升的汗水。汗液里除含水分、盐分外,还含有乳酸及尿素。当水分含量高的时候非常有利於细菌及霉菌的大量滋生繁殖。

孩子有水疱型脚气危害

小儿脚气病问题大,各脏器都受累。小儿脚气病的最主要表现并不在“脚”,而是全身各脏器都会受累。脚气病出现的症状有轻有重,多数患儿是轻型。但是,如果得不到及时治疗,病情会继续发展,严重时可危及生命。患有脚气病的孩子,常有轻度腹泻、声音嘶哑、烦躁、夜间啼哭、吃奶无力、心跳快,甚至嗜睡、昏迷、抽筋等症状,在其脚部略有浮肿,用手指压迫时,即出现一个凹陷,压力解除后,此凹陷还不能立即消失。

如何预防水疱型脚气

1、勤洗脚

很多孩子得脚气的一个原因就是洗脚很马虎,嫌弃脚脏,不愿用手仔细请洗,往往只是用水冲冲,或者放在水里泡一下。很多污垢都是藏在脚丫之间的,不用手或者毛巾清洗是不能洗干净的,所以在洗脚的时候一定要仔细。

2、保持鞋袜的清洁

再好的脚部护理如果没有干净的鞋袜搭配也是徒劳,所以脚气预防的第一步一定要穿干净的鞋袜,鞋袜要求透气性良好,吸汗效果要好,平时应该勤洗鞋袜,最好每天换一次袜子,最多三天换一次鞋。

3、生活用品专用

感染脚气的最主要的原因使用了患过脚气的人生活用,例如:别人的拖鞋、凉鞋,浴巾,洗脚的毛巾,擦脚的毛巾等。这些物品是最容易感染足癣真菌的地方,所以每一个人都应该有专用的生活用品,这不仅是为了身体着想,也是为了他人着想。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准妈妈如何预防脚气?孕妇得脚气的原因

很多准妈妈都会抱怨,为什么怀孕前没有脚气,现在去得了脚气呢?其实,这是一个较为普遍的现象。孕妇得脚气是有原因的哦,同时也是可以预防的。详细>>

孩子患脚气病的原因 孩子有脚气怎么办

有些细心的妈妈可能会发现小孩子竟然会有脚气,但是很多妈妈也许都不以为意也没当回事。但是当孩子患有脚气病的话,不重视可是不行的。那么孩子患……详细>>

孕妇脚气怎么办?孕期出现脚气的原因

孕妇脚气怎么办?有些准妈妈会有这样的烦恼,在怀孕前并没有脚气,却在怀孕后出现了脚气,这是为什么呢?并且,在孕期治疗脚气不能使用传统的药物……详细>>

儿童有脚气或是缺乏维生素B 儿童有脚气怎么办

脚气作为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传染疾病,大多数患者都是成人,其实儿童也是关于提议脚气的。那么儿童有脚气的原因是什么?应该怎么办?详细>>

婴儿脚气病听过吗 宝宝这表现或是患了脚气病

婴儿脚气病以腿脚麻木、酸痛、软弱,或挛急、肿胀,或枯萎等为主要表现的疾病。那么婴儿脚气病的症状有哪些?这是很多妈妈们关心的问题。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