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家长可给新生宝宝买这五种玩具 宝妈必看

2017-12-10 02:52:55      家庭医生在线

玩具在儿童成长中起着潜移默化的启蒙教育作用,是孩子的最爱。但儿童玩具的质量优劣和安全性能是否可靠直接关系到儿童的安全和健康。那么对于新生儿的玩具家长要如何去选择呢?给宝宝选购玩具的时候又有哪些注意事项是要知道的?

新生儿玩具选择

1、选择既能看又能听的吊挂玩具。颜色要鲜艳,最好是以红、黄、蓝三颜色为基本色调,并且能发出悦耳的声音,同时造型也要精美。这种同时刺激婴儿视觉与听觉的玩具对婴儿的发展十分有益。彩色气球,吹气塑料玩具也比较适用于新生儿。

2、布娃娃。有研究表明,新生儿最喜欢看的图案是人脸。鉴于此,父母不妨为宝宝准备一两个布娃娃放在小床周围宝宝能看到的地方。

3、选择八音琴、响铃棒、拨浪鼓,能捏出声音的塑料娃娃或动物等音响玩具,用以促进小儿听觉的发育。

4、选择悬挂的彩球、彩灯、妈妈的脸谱画、大幅人像画、红色玩具等悬挂玩具,用这些玩具促进视觉的发育。

5、游戏毯。这个月龄的健身玩具还可以关注一下玩具游戏毯,对于宝宝来说,柔软的绒布质地,蕴含了各种丰富有趣的小机关,如BB器、小镜子、响纸器等都那么神奇,很有吸引力。而且等宝宝大了还可以挂墙作为装饰或者当作真正的小毯子使用呢!

给宝宝买玩具的注意事项

1、首先,所选的玩具较好要有益智的作用。因为玩具现在讲求的并不是单单的玩乐和消遣,它只有在有利于宝宝的身心健康和发育的情况下才能称得上是一款好玩具。

2、其次,玩具一定要符合宝宝的心智发育特点,顾名思义就是宝宝有能力去玩,如果一些难度过高的玩具不仅是会造成资源上的浪费,还会挫伤宝宝的自尊心。

3、再次,玩具的质量非常关键,因为这关系到宝宝的健康和玩具本身的耐用性。

4、另外,家长朋友在为宝宝选购玩具的时候较好先自己尝试一下,倘若玩具的操作性能低,最好不要为宝宝购买。

5、最后,要选择能够让宝宝变幻玩法的玩具。假使宝宝对一种玩具只持有三分钟的热度,那么玩玩具是毫无任何意义可言的。

宝宝们的玩具是每天宝宝接触最多的物品,不合格的玩具会含有对宝宝有害的物质,而且可能会伤害到宝宝的听力视力,所以在给宝宝挑选玩具时,家长们可要留点心呀!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给宝宝买玩具两个原则要把握 宝妈必看

现在很多家庭都是独身子女,对于孩子的要求,家长们都是尽量的满足。对于孩子喜欢的玩具,更是没有二话,喜欢就会买到手。但是,家长们在购买玩具……详细>>

家长如何给新生儿选购玩具?

家长如何给新生儿选购玩具呢?玩从孩子一出生开始就开始了,所以,即使是刚出生的宝宝,也要有适合的玩具哦。同时,在为宝宝选购玩具时还要注意……详细>>

给孩子买玩具贵的肯定好吗 买玩具避免两个误区

喜欢玩具是孩子的天性,到商场里看到玩具就再也挪不动脚步。爸爸妈妈们也总希望只要自己买得起就满足孩子的需求。但是玩具不是越多越好,该买什么……详细>>

给3岁的孩子买什么玩具好 玩玩具要注意哪些

孩子都是喜欢玩具的,但是很多家长都不知道给孩子买什么玩具,怕他们沉溺于玩具,还担心玩具不益智。那么给3岁的孩子买什么玩具好呢?详细>>

家长爱孩心切频买玩具 购买玩具需要注意什么?

据统计,我国每年有超过1万14岁以下儿童因儿童玩具用品伤害死亡,致伤致残的儿童数量更为庞大。天下的父母都爱孩子,买一堆好玩具,买一堆好衣……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