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皮角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毛周角化病脂溢性角化病咽角化症进行性指掌角皮症

给宝宝选鞋要看年龄段 家长如何为宝宝挑双好鞋

2017-12-08 09:25:56      家庭医生在线

双十二又要到了,不少妈妈进入买买买模式。说到为宝宝选鞋子,不少妈妈会开始纠结,多大的鞋,什么材质的,什么样的鞋底,这都是妈妈纠结的内容。那么到底该如何给宝宝选择合适的鞋子呢?

给宝宝选鞋要看年龄段

倘若宝宝穿了不合适的鞋子,不仅会影响脚的正常发育,而且会影响幼儿整体的健康发展,因此要根据不同年龄段的特征为宝宝选好鞋子。

1、宝宝学步初期(15个月前)

此阶段的宝宝刚尝试站立及学步,如果在平坦的室内可以允许宝宝光脚学步,这样可以使脚部与地面接触,增强抓地感,锻炼平衡,也可以穿底部薄且软的室内步前鞋,如果是在户外则可以穿保护性更强的室外步前鞋,既可保护宝宝的脚底,也能保持一定的抓地感觉。

2、宝宝学步期(15个月后)

此阶段的宝宝处于学步期。由于此时宝宝步态不稳,因此可考虑前脚易曲折的学步鞋,这种鞋鞋底较薄,鞋身柔软,容易曲折。因为宝宝的脚骨组织弹性大,易变形,脚的表皮角化层薄,易受到损伤而感染,而且宝宝脚底穴位多,要着重保护。

家长如何为宝宝挑双好鞋

1、鞋子要合脚,每隔大约二星期,就要注意宝宝的鞋是不是太小了。 你可以让小宝宝坐下来,摸摸看大趾头离鞋面是否还有半公分到1公分的距离,这样小宝宝每次迈开步伐向前走时,大趾头往前伸展才有足够的空间。而太大的鞋子容易绊脚。

2、刚学会走路时,如果地面太粗糙,可以为宝宝穿上一双袜子来代替鞋子,或是用袜子制作成软布鞋,最好是摸起来袜底有防滑橡胶的小点,可以防止宝宝滑倒。

3、易穿易脱的鞋:通常为宝宝设计的鞋,都附有尼龙夹,用手一贴就好;或是挑双一拉就能穿上的鞋子,这样给孩子穿鞋便不再是难事一件了。

帮宝宝选鞋子要注意这些问题

1、鞋子的后跟和鞋头要有一定的硬度,鞋身起到保护作用。

2、选择鞋垫在足弓处有一定凸起的鞋子,这种鞋子可以对足弓起到承托作用。

3、鞋的松紧合适,千万不要选大鞋,以后跟处能进一个手指为宜。

4、有异常气味的鞋子不要买,稀奇古怪的鞋子如叫叫鞋、闪光鞋也不建议买。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给宝宝选鞋注意事项 给宝宝选鞋

给宝宝选鞋避免两个误区 如何为宝宝选鞋

双十二又要到了,不少妈妈进入买买买模式。说到为宝宝选鞋子,不少妈妈会开始纠结,多大的鞋,什么材质的,什么样的鞋底,这都是妈妈纠结的内容。……详细>>

给宝宝选鞋最容易掉进三大误区 如何选鞋有技巧

给宝宝选鞋子首先考虑的不是美观,而是舒适度。但是,给宝宝选鞋子绝对不是鞋面越软越好。那么,要怎么给宝宝挑鞋子呢?详细>>

如何为宝宝选鞋 四种鞋千万别给宝宝穿

宝宝的小鞋子应该是宝宝出生以前妈妈就关心的事情了,手巧的妈妈通常还会自己动手给宝宝做小鞋子,但是大多数还是购买,宝宝的小脚不比大人,骨骼……详细>>

夏季如何为宝宝驱蚊 给宝宝选蚊香的方法

相信妈妈们都知道宝宝的皮肤是很脆弱的,夏天时节,宝宝是很容易被蚊子咬的而且宝宝一旦被蚊子咬了就可能很久都好不了,所以,妈妈们会用很多方法……详细>>

宝宝学步鞋怎样选?宜选宽头鞋

婴儿学步鞋就是指宝宝在学行阶段(6-18个月)时穿的鞋子,但宝宝学步鞋的选取是有技巧的,并不是所有的孩子都适合孩子学步,学步鞋选不好很可……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