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早餐应该在这个时间段内吃!不仅可以减肥 还能控制血糖

2017-12-08 18:12:24      家庭医生在线

早餐是一天中非常关键的一餐,不仅可以填饱睡了一晚饥肠辘辘的肚子,还为一个早上的工作储备能量,因此,早餐不仅要吃饱,还应该吃好。最近,外国研究学者还提出了这么一个理论:吃早饭选对时间,可以帮助我们减肥和控制血糖。而早餐的最佳时间点是早上九点半之前!

研究人员指出,在最合适的时间点内吃早饭有助于“时钟基因”的表达,让人体更好地调节血糖水平,还能有效管理体重。因此,糖尿病患者和想减肥的群体一定要注意啦,早餐时间要在九点半前哦。

早餐不能这样吃

很多为生活而奔波的年轻上班族,宁愿为了多睡十分钟,也不重视自己的早餐。我们来看看早餐的错误吃法有哪些。

1、买饼干、巧克力等零食充当早餐。零食不属于新鲜食物,也没有水分,对经过了一个晚上睡眠处于半脱水状态的人来说,并不好消化吸收。吃零食容易饿,吃完零食当早餐,还不到午饭时分,就会开始感觉饥饿,大脑能量供应不足,就会影响到工作效率。此外,零食的营养也单一,长期用零食当早餐,容易营养不良,造成体质下降。

2、随便买些早餐上班路上吃。城市里的上班族喜欢买了早餐,比如包子、鸡蛋、可以用吸管吸食的粥等,然后边坐公车边吃,或者边走路边吃。长期这样匆忙潦草地吃早餐,不仅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造成肠胃问题。

早餐的正确打开方式是什么?

1、早餐要有主食。主食包括粥、包子馒头、面包、燕麦片、米饭、或者一碗热乎乎的面条等等,摄入主食,才能快速提供人类所需要的基础能量,让你一个早上精力满满地工作。

2、早餐要有牛奶。牛奶或者其它乳制品,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每天的早餐应该争取喝一杯牛奶、羊奶或者酸奶等,为身体摄入更多营养。

3、早餐不要吃过于油腻的东西,油腻的东西不容易消化,容易造成腹胀等人体不适感,影响工作或者学习。

4、早餐要吃温的或者热的。不管是主食还是乳制品,都要在合适的温度下食用,如果喝了冰冻牛奶或者冷的粥,会刺激到脆弱的肠胃,容易造成腹泻或者其它肠胃问题。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餐吃什么 早餐怎么吃 早餐

促进自然分娩有五方法 五种情况不宜自然分娩

如何促进自然分娩,对于这个问题,相关人士给出了以下几种方法提示,朋友们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来选择,可以说,自然分娩是大多数的孕妇会选择的一……详细>>

宝宝大脑得了室管膜下囊肿要不要紧?对今后生长发育有影响吗?

足月出生的1月龄宝宝常规体检时发现双侧室管膜下囊肿,社区医院建议宝妈带孩子到广东省妇幼保健院神经康复科复诊。宝妈吓坏了,宝宝出生时一切顺……详细>>

小孩鼻子不通气有几大原因 家长用这几招来缓解

婴幼儿本身的呼吸通道,如鼻孔、鼻腔比较狭窄,故稍有分泌物或粘膜肿胀就易阻塞。但是随着宝宝的成长,鼻子不通气的症状会慢慢减弱。下面我们看看……详细>>

儿童玩具质量参差不齐怎么选 儿童玩具要按照分类购买

现代的父母工作压力大,工作繁忙,不能一直陪伴在孩子身边,哪怕是陪在孩子身边,也有大部分时间是让孩子自己在一边玩耍的。也许就是为了弥补这点……详细>>

产后恶露不尽易引起全身感染 母乳喂养有利恶露排出

恶露不净是指产后6周恶露未净或伴有不规律子宫出血,也称为恶露延长。那么,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呢?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