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宝宝吃醋好处多 宝宝吃醋要选好时机

2017-12-17 04:00:58      家庭医生在线

在日常生活中,醋是很常见的一种调料品,我们烧菜做饭都会使用醋。醋是每个家庭厨房里的必需品,家家户户都离不开醋。醋的主要作用是调节菜肴味道,刺激人体食欲。那么宝宝吃醋有什么好处呢?

宝宝吃醋的好处

1、帮助消化,增进食欲

如果妈咪们还在烦恼宝宝的吃饭问题,不如在宝宝的食物里加一点醋。醋能刺激胃酸分泌、帮助消化,适量吃醋对一些原本胃酸分泌较少的宝宝能起到生津开胃、增强胃肠蠕动、促进食物消化的作用,增强宝宝的食欲。

2、保护体内的维生素C

人体需要的维生素C,主要来源还是蔬菜和水果。不过,维生素C这种物质受不了“折腾”,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只要稍加烹饪便会破坏维生素的物质结构,使其难以为人体所吸收和利用。但若在烹饪时添加一小匙食醋,蔬菜中的维生素C就会被有效地保护起来。其次,同时,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多为酸性食物,醋也为酸性,“两酸”结合,产生催化作用也能够提高宝宝身体对维生素C的利用率。

宝宝食醋选好时机

1、宝宝食欲不振时,可以用醋煮花生米或黄豆,因为据有关数据表明,很多宝宝都喜欢豆状物,而醋又有刺激食欲的作用,所以用醋煮泡花生米或者黄豆给宝宝喂食,相信宝宝们会喜欢得不得了。用醋1汤匙,白糖半匙,给宝宝慢慢饮用,也可治疗宝宝食欲不振。

2、如果宝宝吃饭的时候总感觉肚子发胀,可以用醋20毫升冲淡服下,以增加宝宝胃酸,促进宝宝消化,排除宝宝不适症状。

3、在宝宝睡前用醋20ml,加少量开水,待温度变得适口,让宝宝一次服用,这个方法可以让宝宝变得安静而且有助宝宝睡眠。

适合宝宝喝的果醋饮料

1、金橘醋

金橘的果皮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等微量元素,做成橘皮醋具有润喉止咳,帮助宝宝预防感冒、咳嗽等功效。

做法:将金橘600g,洗净、沥干水分再完全阴干,放入广口瓶;倒入300g冰糖与600m陈酿醋,密封置于阴凉处;3个月左右后即可开封,沥出醋液后装瓶就好。

喝法:取沥出的醋液加开水8倍稀释让宝宝喝。

2、红葡萄醋

红葡萄醋可以促进宝宝新陈代谢,有效提高宝宝的消化能力,同时增强宝宝的体质。

做法:挑选好的葡萄300g,洗净、沥干水分后用风扇吹干,放入广口瓶;倒入冰糖150g与醋500ml,密封置于阴凉处;大约3个月后开封,沥出醋液分别装瓶。

喝法:取出醋液,温开水8-10倍稀释,于饭后饮用。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醋时机 吃醋好处 吃醋

宝宝吃醋有哪些好处

宝宝吃醋有哪些好处呢?随着幼儿逐渐长大,家长就可以在烹饪时添加一些调味料了。醋是常见的调味料的一种,那么,你知道孩子吃醋有哪些好处吗?详细>>

宝宝吃醋好处虽多 但1岁以内的宝宝不能吃醋

醋是很常见的一种调理品,但是宝宝的饮食有很多是不能吃的,那宝宝能吃醋吗?宝宝吃醋有什么好处?详细>>

宝宝吃醋有什么好处 宝宝吃醋注意事项要知道

对于婴幼儿来讲,其胃酸成分和成年人基本等同,但比率却比成年人低一些。所以,医学专家认为,让婴幼儿适当多“吃醋”还是有很多好处的。接下来一……详细>>

宝宝多大能吃醋?小儿吃醋的好处

宝宝多大能吃醋呢?家长不能以个人口味来为孩子的饮食加醋,年龄过小的幼儿吃醋会有不良的影响。所以,小编建议不宜过早给宝宝吃醋。不过,在适……详细>>

你的宝宝爱吃醋吗?宝宝吃醋能提高免疫力

大人都知道吃醋有好处,但是宝宝也可以吃醋吗?答案当然是肯定的,而且宝宝吃醋益处多多,但是吃醋也要适可而止哦。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