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皮肤病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黏膜淋巴结综合征

宝宝晒太阳好处多 如何科学给宝宝晒太阳

2017-12-17 04:03:47      家庭医生在线

秋天的太阳不再火辣辣,家长们可以带自己的宝宝外出晒晒太阳,让宝宝更加健康。那么秋季如何给宝宝科学晒太阳呢?

宝宝晒太阳的好处

1、可以获得充足的维生素D

晒太阳能够帮助人体获得维生素D,这也是人体维生素D的主要来源。维生素D又叫阳光维生素”,人体皮肤中所含的维生素D3源通过获取阳光中的紫外线来制造、转换成维生素D,它可以帮助人体摄取和吸收钙、磷,使宝宝的骨骼长得健壮结实,对婴儿软骨病、佝偻病有预防作用。

2、预防皮肤病

皮肤适当的接受紫外线的照射,可以有效杀除皮肤上的细菌,增加皮肤的抵抗力。晒太阳还能够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增加吞噬细胞活力。阳光中的紫外线有很强的杀菌能力,一般细菌和某些病毒在阳光下晒半小时或数小时,就会被杀死。

秋季如何给宝宝科学晒太阳

1、晒太阳时不要给宝宝穿得太多

秋冬天,很多妈妈给宝宝穿得像球一样,这样很难达到晒太阳的目的。因为冬季太阳中的紫外线相对较弱,穿得太厚,紫外线难以透过衣服到达皮肤。所以尽量不要捂得太厉害,最好选择宽松、柔软的棉质类衣服。晒太阳时,可以给宝宝戴一顶有帽檐的小帽子。因为年龄特别小的宝宝,毛发较稀疏,而且头颅骨骨板薄,对紫外线的抵抗能力较差;另外,带帽檐的帽子还可以保护宝宝的眼睛。

2、晒太阳最好穿红色服装

晒太阳时最好穿红色服装,因为红色服装的辐射波能迅速“吃”掉杀伤力很强的短波紫外线。所以,妈妈们要备多几件红色的衣服,好让宝宝晒太阳的时候能穿上,这样有利于宝宝的健康哦!

3、不要隔着玻璃晒太阳

宝宝隔着玻璃晒太阳是没有用的,隔着玻璃晒会降低阳光的功效,等于白晒了。宝宝晒太阳的主要作用是皮肤通过紫外线的照射来帮助人体合成维生素D,维生素D能促进钙的吸收,等于间接起到了补钙的作用。但紫外线穿透玻璃能力较弱,大部分紫外线都会被阻挡在外。隔着玻璃测试得知,紫外线透过不足50%,若到距窗口4米处,则紫外线更少,不足室外的2%。所以隔着玻璃晒太阳,孩子基本得不到紫外线的照射,这样就起不到间接补钙的作用了。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科学晒太阳 晒太阳好处 晒太阳

宝宝晒太阳好处多 如何科学给宝宝晒太阳

秋天的太阳不再火辣辣,家长们可以带自己的宝宝外出晒晒太阳,让宝宝更加健康。那么秋季如何给宝宝科学晒太阳呢?详细>>

你知道如何带宝宝晒太阳吗 宝宝晒太阳的三种好处

很多父母都知道应该给孩子多多晒太阳,那么如何给孩子正确的晒太阳?下面我们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冬季多给宝宝晒太阳 须知正确晒太阳法

冬季多晒太阳对宝宝是有好处的,太阳光具有杀菌的作用,而且具有温暖身体的作用,同时还可以增强身体素质,能促进微量元素的转化,晒太阳能增强人……详细>>

新生儿晒太阳好处多 晒太阳注意事项要知道

带宝宝在户外晒太阳,一方面可以让宝宝呼吸新鲜空气,另一方面还有助于宝宝身体内钙的吸收,有很多好处的呀,所以妈妈们要经常带孩子去户外晒太阳……详细>>

春季宝宝晒太阳有两个好处 必知这四个晒太阳误区

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好季节。温暖的阳光不仅一扫冬日的阴霾,带来了生意盎然,还为宝宝们带来了最新鲜的活力。科学证明,春天是宝宝成长的季节……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