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剩奶处理别闯四个误区 奶粉冲泡多久后不能喝

2017-12-11 09:10:53      家庭医生在线

到这么冷的天儿,无论宝宝是喝母乳还是喂配方奶,都需要考虑剩奶处理、温奶的问题。那么,宝宝一次喝不完的剩奶有哪些处理误区要注意呢?

剩奶处理误区

1、剩奶继续喝

有些妈妈会尝一口剩奶,觉得没变味就没问题!其实这样做根本不行!不管是奶粉还是母乳,一旦奶粉沾上了宝宝的唾液,30分钟就开始滋生细菌,就很可能变质了!即使天气很冷,也不要超过1小时,而且超过2小时营养价值会下降!这可不是尝一口就能尝出来问题的。

2、冰箱冷冻法

现在家里都有冰箱了,很多妈妈会把剩下的奶放进冰箱里储存,准备下次加热再喝,这样做其实也不行,不管是冷冻或者冷藏都是不行的,因为冰箱里我们会放很多食物,里面因为密封性太好了根本不卫生,而且会有异味,因为我们经常打开冰箱拿东西,也会滋生很多细菌,宝宝喝了也会造成腹泻或者呕吐。

3、剩奶新奶一起泡

有的妈妈用宝宝剩下的奶,加入新的奶粉一起冲泡,认为:“毕竟上顿喝剩的奶也不多,我这一冲泡,剩奶就被稀释了,所以和刚冲的奶也没什么不同啦!”你知道“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粥”的谚语吗?不管是配方奶还是母乳,如果剩奶放置到一定时间,就会产生较多的细菌,剩下的点一点变质的奶,和新奶冲兑在一起,也会让新奶被剩奶“污染”。宝宝喝了以后,就很可能会出现腹泻的情况!

4、剩奶一定要让宝宝喝完

宝宝已经喝足了,又怕浪费倒掉,于是追着宝宝必须把剩奶喝完。宝宝的食量他自己很清楚,不喝酒表示已经足够了,如果硬塞给宝宝喝,可能会造成宝宝食用过多而腹胀等现象。

奶粉冲泡多久后不能喝

1、常温存放不超过2小时

不管是什么牌子的配方奶粉,妈妈们给宝宝冲泡好了之后,常温下存放不能超过2小时,超过两个小时之后,就不能给宝宝喝了。

2、冰箱存放不超过24小时

如果宝宝还没喝过的,可以将盖子盖好,放在冰箱内存放,但是也不能超过24小时,3、需要的时候拿温奶器或用开水加热饮用也未尝不可。

3、已经喂哺的奶粉一小时内喝完

如果泡好的奶粉已经给宝宝喂了一部分,还剩下一部分没喝完,应该要在1小时内喝完,超过这个时间,就不要给宝宝喝了,也无需冷藏或加热,建议直接倒掉。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奶粉冲泡多久后不能喝 剩奶处理误区

盘点冲泡奶粉常见误区 冲泡奶粉正确方法学起来

奶粉冲泡看似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其实不然,奶粉冲泡和宝宝的身体健康有不可分离的关系,正确的奶粉冲泡方法能够让宝宝在没有充足的母乳吸收情况下……详细>>

冲泡奶粉的四大误区 看看你“掉”进去了吗

奶粉冲泡看似是一个简单的举动,但却是一门小学问,对于年轻的新手爸妈,冲奶粉还真的要好好学,一不小心, 就会“掉进”误区中。那么冲泡奶粉到……详细>>

用矿泉水冲奶粉?冲泡宝宝奶粉的误区

导读:由于种种原因,有些家长在喂养宝宝的时候会选择奶粉,这样的话,宝宝的营养就大部分来自于奶粉,而且,如果妈妈们给宝宝冲的奶粉不好,会让……详细>>

好奶粉的冲泡技巧

冲奶粉也是技术活,不可以马虎。冲奶粉也需要适宜的水温,各位爸爸妈妈要注意了! 详细>>

冲泡宝宝奶粉的常见误区

由于种种原因,有些家长在喂养宝宝的时候会选择奶粉,这样的话,宝宝的营养就大部分来自于奶粉,而且,如果妈妈们给宝宝冲的奶粉不好,会让宝宝的……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