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发热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这两种类型的宝宝容易发烧 宝宝发烧如何护理

2017-12-16 02:16:26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生病,家长心里焦急,特别是新手妈妈,在宝宝出现高烧时,更加是不知道如何正确护理宝宝。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哪些宝宝容易发烧?宝宝发烧该如何护理?

这些宝宝容易发烧

1、穿得太多的宝宝

有些老人自己怕冷就觉得宝宝也怕冷,干燥温暖的室内也让宝宝穿得里三层外三层,小脸经常捂得红扑扑的。但是宝宝穿得太多容易感冒,宝宝们经常处于活动状态,穿得过多,容易出汗,并引起内热蓄积,稍有不甚就会引发感冒发烧。所以,宝宝穿衣要根据气候、室内温度随时增减,以宝宝面色正常、四肢温暖和不明显出汗为宜。

2、胆小的宝宝

有些宝宝性格内向,不爱表达,遇到了问题不能及时向父母诉说,经常有不开心的事情积累在心中,会降低他们的抵抗力,感冒也经常找到他们。据相关研究表明,性格内向的孩子相对性格外向的孩子更容易受到病毒侵犯。对于性格内向的孩子,父母平常要多关注他们,多与他们交流,既不能太迁就,也不能太严厉。

宝宝发烧如何护理

1、注意宝宝的睡眠休息

发烧会消耗宝宝的能量,而在这个时候,宝宝身体的能量是需要与疾病做斗争的。充分的睡眠休息能够很好的帮助宝宝减少身体能量的消耗。爸爸妈妈在小孩发烧时,要注意观察他的精神、体温、面色等,保持安静的居室环境,为宝宝创造舒适的睡眠休息空间。

2、根据体温加减衣服

宝宝发烧后,常常有一个问题让父母犹豫不决:究竟发烧时应该多穿衣服免得发抖,还是脱掉衣服帮助散热?其实,加减衣服要配合发烧的过程。当体温开始上升时,宝宝会觉得冷,此时应添加长袖透气的薄衫,同时可以吃退烧药。服药半小时之后,药效开始发挥作用,身体开始散热,宝宝会冒汗感觉热,此时就应减少衣物,或者采用温水拭浴,帮助退烧。尽量让宝宝穿着棉质宽松的衣物,如果是躺着休息,只需盖薄被即可,若有出汗现象,要记住随时更换干爽衣物。

3、做好口腔护理

高热时唾液分泌减少,口腔黏膜干燥,口腔自我清除能力减退,易使食物残渣滞留,便于细菌繁殖而引起口腔炎、齿龈炎等,所以对发热小儿还应做好口腔护理,可用消毒棉蘸3%硼酸水轻轻擦洗口腔或用淡盐水含漱,早晚各1次。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发烧护理 易发烧

流感季节宝宝发烧如何护理 如何预防宝宝发烧

近日,天气反常,忽冷忽热。很多宝宝因为不适应天气的变化,换上了感冒发烧等流感疾病。那么,流感季节宝宝发烧该如何护理?详细>>

宝宝发烧该如何护理呢? 宝宝发烧可以采用什么药

妈妈最怕宝宝生病了。宝宝的身体很敏感,抵抗力不够强,稍稍不注意都会引起感冒发烧。如何应对宝宝发烧,妈妈们一定要备上几招,不能乱了阵脚。详细>>

宝宝发烧温度不同巧应对 宝宝发烧如何护理

有些宝宝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很差,稍微有一点温度的变化都不能适应,立刻就感冒了,而且一来就发烧,宝宝发烧了变得特别粘人,还动不动哭闹,半夜也……详细>>

宝宝发烧吃什么好 宝宝发烧如何正确护理

宝宝发烧吃什么好?宝宝发烧时,身体虚弱,容易丢失水分,宝妈要记得给宝宝补充水分,辅食也要以流质类型为主,下面就来看看适合宝宝发烧时吃的几……详细>>

宝宝发烧该如何护理呢? 宝宝发烧可以采用什么药

妈妈最怕宝宝生病了。宝宝的身体很敏感,抵抗力不够强,稍稍不注意都会引起感冒发烧。如何应对宝宝发烧,妈妈们一定要备上几招,不能乱了阵脚。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