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宝宝腹泻可以吃苹果吗 宝宝腹泻可多吃五种食物

2017-12-12 10:23:52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在腹泻的时候,相信每个妈妈都是非常的着急。并且腹泻的时候是不敢给宝宝吃任何凉的食物,包括水果之类的。有的人说宝宝腹泻的时候吃一些苹果能够治疗腹泻。那么宝宝腹泻可以吃苹果吗?宝宝腹泻吃什么好?

宝宝腹泻可以吃苹果吗

宝宝在腹泻的时候是可以吃一些苹果的。但是只能吃一些蒸熟的苹果哦,不可以吃生的苹果。宝宝吃了蒸熟的苹果而且更会容易消化,能够对宝宝的肠胃减少刺激,改善宝宝的吸收能力。

苹果中含有鞣酸和有机酸,具有收敛止泻的作用。而且苹果中的粗纤维能让大便更松软,排泄便利,所以说苹果不仅能止泻,还能帮助通便,改善便秘情况。苹果还能健脾胃、补中益气,促进食物消化、吸收,对肠道的排泄和养分的吸收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所以说宝宝腹泻是可以吃苹果的。

如果是未加热的苹果,其中的生果胶可以软化大便,和膳食纤维共同起着通便的作用。而蒸熟的苹果具有很好的止泻作用,因为煮过的果胶摇身一变,不仅有吸收细菌和毒素的作用,还能收敛、止泻。可以将苹果洗净,然后带皮切成小片,再放入小碗中,隔水蒸煮5分钟,等稍微冷却后,即可食用。

宝宝腹泻吃什么好

1、稀饭

当宝宝拉肚子时,多给宝宝喝稀饭,既容易消化,又有营养。宝宝拉肚子时不要吃过硬的食物了,多喝稀饭很不错。在熬稀饭时要熬的烂一些比较好。

2、软面条

当宝宝拉肚子情况出现好转时,可以给宝宝煮些烂乎的面条,适当加一些青菜。这样能进一步给宝宝补充营养,宝宝吃了也比较好消化。

3、山楂麦芽水

当宝宝因消化不良引起拉肚子时,可以给宝宝煮些山楂麦芽水喝,效果不错,麦芽要选用炒熟的,山楂3--5个就可以了。再加上些红糖比较好。

4、蛋黄油

鸡蛋确实是一个好东西,不过相信有的人喜欢吃蛋白,有的人喜欢吃蛋黄。蛋白和蛋黄都有独特的营养。不管怎样,对于腹泻宝宝,食用蛋黄还是有一定效果的。我们可以将煮好的鸡蛋取出蛋黄,将蛋黄加热,等蛋黄融化后让宝宝食用,能够帮助止泻。

5、喝姜茶

当宝宝肚子受凉引起拉肚子时,可以给宝宝熬制些姜茶,要把姜切成碎末,煮开水后放入姜末,然后放入少量的熟茶,每天给宝宝喝一些能缓解宝宝拉肚子的症状。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腹泻吃什么 腹泻吃苹果 腹泻

煮苹果治疗宝宝腹泻 宝宝腹泻吃这些最好

小儿腹泻是常见的一种疾病,发病几率仅次于呼吸道疾病,也会影响到小儿的健康发育。那么如果小儿出现腹泻的情况,我们该如何治疗呢?详细>>

宝宝腹泻吃蒲公英白头粥 腹泻还得吃五种粥

腹泻是宝宝常见的一种疾病,是由饮食不当或肠道内、外感染所引起的一种消化道功能紊乱而引起的大便次数增多和大便性状改变为特点的宝宝常见病。主……详细>>

宝宝腹泻跟什么有关 宝宝腹泻可试试五种方法

春季时节是宝宝腹泻的高发期,腹泻虽然是常见的一种消化道疾病,但是给宝宝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威胁。对成长阶段的小宝宝来说,一定要积极的治疗腹……详细>>

盘点宝宝腹泻常见原因 宝宝腹泻别吃这五种食物

几乎每个宝宝都不止一次地拉过肚子,得过小儿腹泻病,尤其是年龄较小的宝宝。那么什么是小儿腹泻病呢?导致宝宝腹泻的原因有哪些?宝宝腹泻时有哪……详细>>

宝宝腹泻可以吃鸡蛋吗

宝宝腹泻可以吃鸡蛋吗?宝宝肠胃功能还没有发育完整,因此经常会发生拉肚子等情况。一般4个月以后的宝宝都会添加鸡蛋作为辅食,那么究竟宝宝拉肚……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