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错误喂养方式或致宝宝营养不良 宝宝营养不良怎么办

2017-12-13 09:08:13      家庭医生在线

孩子的饮食安全问题是家长们所关注的重点。爸爸妈妈们非常注重孩子的饮食选择,可是有些孩子还是可能出现偏瘦或者是营养不良问题。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导致宝宝营养不良的错误喂养方式

1、奶粉和米糊一起冲调

有的父母觉得将奶粉和迷糊一起冲调给宝宝喝会更有营养,其实不然。冲调奶粉不当也有可能会导致婴儿对蛋白质的吸收不全,父母最好就按照奶粉包装上的剂量冲调奶粉,如果添加的奶粉过量,不但不利于宝宝对营养成分的吸收,也有可能会造成胃肠和肾脏的负担。如果奶粉冲调得太稀,又会导致蛋白质的含量不足,所以除非是经过仔细计算营养成分之后,按比例冲调的奶粉和迷糊,不然冲调出来的效果反而没有配方奶粉的好。

2、频频更换奶粉品牌

婴儿对于奶粉的口味有一段适应期,有一些父母发现孩子不爱吃奶粉就频频更换,其实宝宝不喜欢吃某个品牌的奶粉只是一时的,等宝宝适应了这种口味之后就不会再排斥。频频更换奶粉不利于婴儿吸收蛋白质,所以父母一旦认定某种品牌的奶粉品质,就应该坚持给婴儿食用,这样更有利于婴儿对蛋白质的吸收。

宝宝营养不良怎么办

1、补充维生素

在我们日常的饮食营养中,维生素营养也是非常必须的。当我们想要缓解孩子的营养不良问题,还是可以选择让孩子补充维生素,维生素的种类比较多,我们可以根据医生的建议,合理的选择维生素。

2、改善饮食结构

想要从根本上解决孩子的营养问题,我们还是需要从营养改善方面做起,需要注意均衡安排宝宝的饮食。荤素搭配要合理安排。从宝宝的饮食习惯上看,妈妈们可以多为宝宝准备鸡蛋羹。鸡蛋羹含有丰富蛋白质,软软的,非常适合宝宝。

3、合理有度的吃零食

合理有度的吃零食可以补充孩子的能量和营养素的不足,但是,零食所提供的能量和营养素不如正餐全面均衡,因此吃零食的量不宜过多。零食应选择合适的时间,两餐之间可适当吃些零食,但时间不要离正餐时间太近,以免影响正餐食欲。晚餐两小时后也可吃些零食,但睡前半小时不宜再进食。在选择零食时,应多选用营养丰富的食品,如乳制品(液态奶、酸奶)、鱼虾肉制品(尤其是海产品)、鸡蛋、豆腐或豆浆、各种新鲜蔬菜水果及坚果类食品等,少选用油炸食品、糖果、甜点等。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宝宝营养不良怎么办?宝宝营养不良的症状

宝宝营养不良怎么办?首先,要找出婴儿和幼儿营养不良的原因是什么,然后才能从根本改善孩子营养不良的症状。小编认为通过饮食来调节是最科学的方……详细>>

错误喂养方式会导致宝宝营养不良 后悔没有早看

现在的生活条件改善了,父母也总会给宝宝喂养最好的食物,但是为什么营养不良的孩子却越来越多呢?宝宝营养不良的原因是什么呢?其实父母喂养方式……详细>>

诸多因素致宝宝营养不良 宝宝营养不良怎么办

营养不良是指在宝宝的喂养中因为宝宝营养摄入不足,或者食物没法吸收,从而缺乏能量,无法维持正常的代谢吸收,宝宝机体出现体重减轻、生长发育停……详细>>

四种危险因素致宝宝营养不良 宝宝营养不良怎么办

宝宝老是郁郁寡欢、行动迟缓,或者胆小怕事,有了这些信号,宝宝有可能是营养不良了。除了以上信号,宝宝营养不良还有哪些信号呢?宝宝营养不良怎……详细>>

宝宝营养不良怎么办?

宝宝一旦发生营养不良应该及早诊断,早治疗效果较好。首先要找到病因,既按病因治疗,又要治疗有关的疾病与并发症。护理与饮食疗法是极为重要的,……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