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噩梦
挂号科室:精神心理科 同类疾病:失眠铅中毒脑震荡酒精中毒儿童焦虑症

预防孩子被性侵的三句箴言 家长一定要告诉孩子

2017-12-15 09:57:05      家庭医生在线

性侵案件的频发让不少家长都觉得防不胜防,也不知道家长有没有观察到,单凭让孩子远离甚至是恐惧陌生人来预防性侵犯,其实是很困难的。因为现在很多案件的发生都是熟人作案,其实想要从根本上预防幼儿被性伤害,最少要从孩子的意识上为他们建立起防线。而教育孩子如何保护自己,这三句话家长必须要对孩子说出来。

预防孩子被性侵的三句箴言

1、“平时衣服裤衩盖住的地方是不能给别人看,也不能给别人摸的”

首先家长要让孩子认识自己的身体,知道各部位的名称,包括哪些部位是最重要的、最隐私的,不能随意看和碰触。对于年幼的孩子,家长可以通过图画的方式来解释,具体的做法是让孩子在一张纸上画出男孩和女孩,然后让孩子用红笔标记出男孩和女孩身体的隐私部位。在对孩子提示时的用语不可以直接说隐私部位,因为孩子不懂这个词的含义,父母要将隐私部位说成“不可以随便让别人看,不可以让别人随便摸的部位”。

在让儿童用红色笔涂出隐私部位的时候,指导用语要说“用红色的笔标记出身体上不可以随便让别人看、随便让人摸的部位”,这样孩子就能够听懂,也能够按照你的指示进行操作。在让孩子做标记的过程中,其实就是在帮助孩子认识身体的隐私部位,建立保护身体隐私的概念了。

2、“别人身体的隐私部位你也不能够随便看和随便去摸”

知道了自己的隐私部位不能让别人触碰,同样也要告诉孩子尊重别人的隐私,不要去触碰别人的隐私。如果孩子问为什么,要告诉孩子这是不文明的行为。

3、“如果别人对你任何的抚摸或接触,让你感到不舒服,都要主动说不,并想办法立马走开”

其实除了孩子的隐私部位,口唇、脸部、胸部、脖颈等都不可以随意让别人触碰。有的时候熟人作案就是从孩子其他部位开始的,而且有时孩子抵触他人的触碰,家长不以为意,反而教导孩子亲一下没事,让孩子误以为这种性侵和猥亵行为是表示友爱的方式。

孩子遇到性侵后怎么办

任何家长在面临孩子遇到性侵后都会失去理智,但是孩子的人生道路还很长,帮助孩子摆脱性侵的噩梦才是最重要的,孩子遇到性侵后家长们一定不要责骂孩子,尽一切所能帮助孩子走出困境,为避免孩子遭遇性侵呼吁家长、学校和社会都予以高度的重视,希望孩子性侵案件可以不再重演。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听话乖巧的孩子更易遭受性侵 孩子被性侵怎么办

在性教育并没有完全普及的今天,我们的孩子遭到性侵害、性骚扰的几率和频率确实非常大,如果家长不能及时发现,孩子就可能反复遭受性侵害。那么哪……详细>>

孩子遭受性侵犯有何迹象 怎样和孩子谈性侵问题

在现今社会中,常常出现青少年儿童遭受性侵害的案例。可遗憾的是,不仅孩子,连很多家长和老师都不知道怎样对孩子进行性教育,怎样让孩子避免性侵……详细>>

两种迹象谨防孩子被性侵了 孩子受到性侵犯怎么办

猥亵儿童,相信不是一个让大家陌生的词,随着现代人的压力增大,有性侵犯儿童这种恶趣味的人也在增多,家长一定要给孩子做好这方面的教育,避免他……详细>>

别让性侵毁了孩子一生 如何让孩子远离性侵害

许多孩子性自我保护的知识匮乏,不能正确认识自己的隐私部位,遇到性侵害茫然不知所措,甚至不知道这是危害自己的行为。作为家长,在防范性骚扰的……详细>>

家长如何让孩子远离儿童性侵害

现如今,我们常常听闻儿童性侵害的例子。这其中有些因素是由于学龄前儿童对于自我保护意识不够,这就要求了家长一定要为孩子普及自我保护的方法……详细>>

  • 朱双罗

  • 李娟

  • 郭兰婷

  • 陈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