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肩难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产后出血难产晚期产后出血会阴裂伤胎位异常

巨大儿生产时会有哪些不良影响 如何喂养巨大儿

2017-12-14 09:23:11      家庭医生在线

新生儿出生后1小时内体重等于或大于4000克者,就可以称为“巨大儿”。随着近年来经济的快速发展,物质生活水平越来越高,新生儿的出生平均体重开始增加,巨大儿的发生率也不断上升,巨大儿对母婴均可能带来不良影响。那么巨大儿会带来哪些不良影响?巨大儿该如何喂养?

巨大儿的不良影响

1、生产时间过长

一般情况下,胎儿体重越大,越不利于生产。当胎儿体重在3500克以内时,是不会造成任何影响的。但是如果胎儿体重超过4000克,会导致整个生产时间都会延长,更有可能不得不借助一些医疗器具助产。

2、肩难产

肩难产是指在生产过程中胎头出来了但是肩部被卡住了的现象,这种问题多半是在胎儿过大时比较容易发生,不仅会导致生产时间延长,处理起来也会十分棘手。

3、神经瘫痪

最可怕的就是在生产过程中出现新生儿臂丛神经瘫痪,严重者会导致终生残疾,最坏的结果就是导致新生儿死亡。

巨大儿如何喂养

1、喂养量不能少

家长不能因为想要给宝宝“减肥”而减少喂养量。巨大儿的喂养量应该以宝宝体重与正常儿体重的折中数计算。如正常新生儿平均出生体重为3公斤,该宝宝的体重为5公斤,则按4公斤宝宝的喂养量给予喂养。家长应该根据宝宝的实际情况,参考医生的意见确定宝宝的喂养方案。如果宝宝吃得多,身体长得也结实均称,身高与体重同步增长,那么就应该给予宝宝足够的喂养量,充分满足宝宝生长发育的需要。如果宝宝只长体重不长个,肌肉松驰不结实,那就要考虑是否喂养不当。

2、提倡母乳喂养

相比母乳喂养,人工喂养的胖宝宝要多一些,所以巨大儿更提倡母乳喂养。母乳实在不足了,也要让宝宝先吃完母乳,看情况如果宝宝不饱的话再补充婴幼儿配方奶粉。母乳里含有一些可调节生理代谢的激素,能帮助宝宝控制体重,避免肥胖;此外,母乳里的多不饱和脂肪酸比较丰富,容易让孩子产生饱腹感,也能避免多吃。不过,妈妈们在哺乳期间要特别注意自己的饮食,少吃脂肪含量过高的食物,如炸鸡、动物皮、奶油等,避免过量脂肪通过奶水传给宝宝。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巨大儿如何喂养 巨大儿不良影响

哪些原因会导致巨大儿出现 巨大儿该如何喂养

如果宝宝成为巨大儿,不但会让准妈妈在生产的时候增加难度,而且还会影响到胎儿自身的健康发育,严重的话还会影响到智力发展。所以为了避免巨大儿……详细>>

女子产下14斤巨婴受关注 巨大儿有何危害(图)

近日一则广东女子产下14斤巨婴的图片新闻震惊了网络,女子产下14斤巨婴后母子平安,从照片中看到女子产下的14斤巨婴除了胖点,其他身体各项……详细>>

新生儿越大越好,巨大儿可不好!这4类孕妇要警惕巨大儿

一直以来不管是年轻的妈妈还是老一辈的父母,都认为女性在十月怀胎期间,胎儿长得越大就说明越健康。甚至有很多老一辈人喜欢将孩子出生后的体重拿……详细>>

巨大儿的原因和预防的方法

很多准妈妈都误以为在孕期要大量的补充营养,肚子才会越来越大,这样才会有利胎儿发育。然而,这是一种完全错误的想法,胎儿过大就会容易出现巨……详细>>

孕妈适当运动少躺着可预防巨大儿

现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在准妈妈怀孕后往往会一味的进补而没有限制。这样不仅仅容易导致孕妇营养过剩,还容易出现巨大儿的可能哦。所以……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