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宝宝吃醋有什么好处 宝宝吃醋注意事项要知道

2017-12-18 10:01:27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婴幼儿来讲,其胃酸成分和成年人基本等同,但比率却比成年人低一些。所以,医学专家认为,让婴幼儿适当多“吃醋”还是有很多好处的。接下来一起了解下宝宝吃醋的好处以及宝宝怎么吃醋更好吧!

宝宝吃醋的好处

1、促使宝宝们精力旺盛

维生素C在消化道中被吸收是靠一种选择性吸收的细胞,醋中的醋酸会刺激这种细胞,让其大量吸收维生素C,同时,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多为酸性食物,醋也为酸性,“两酸”结合,产生催化作用也能够提高维生素C的利用率。

2、提高胃肠道免疫力

食用醋中含有0.4%-0.6%的醋酸成分,可以有效地抑制多病菌的生长和繁殖让它们“后继无人”。尤其是到了秋天,细菌和病毒类疾病流行,妈妈们如果在烹饪时添加适量的醋,既可以为宝宝开胃增食,又可以杀灭宝宝体内的病菌,真是一举两得哦。

3、醋能帮助摄取钙质

给宝宝烹调排骨汤时,可以加入少量的醋,这样有助于骨头里的钙质释出,让我们的宝宝们在吃饭的时候更容易吸收到钙质。

4、提高宝宝对营养成分的吸收率

医学专家曾做过这样的实验:烹饪时放醋和不放醋相比,放醋的菜可提高人体营养吸收率70%。所以,妈咪要在宝宝的日常饮食中加入适量的醋,可以让食物中的营养更充分的被宝宝的身体吸收。

宝宝怎么吃醋好

1、当父母发现宝宝胃口不佳,不愿意吃东西的时候,可以用醋来调节食欲,用醋做些凉菜,宝宝肯定爱吃。或者用一勺醋和半勺糖调成汁给宝宝喝,也能刺激宝宝的食欲。

2、宝宝肚子胀的时候,可以服用一些醋来增加胃酸含量,促进消化。

3、宝宝睡前吃适量的醋还能够帮助睡眠。对于睡眠质量不好的宝宝,家长可以在宝宝睡前给他喝一小杯醋。

宝宝吃醋的注意事项

1、空腹不能吃醋。不论孩子胃肠多强健,都不适合在空腹时喝醋,免得刺激分泌过多胃酸,伤害胃壁。在餐与餐之间,或饭后一小时再喝醋,比较不刺激胃肠,顺道帮助消化。

2、对醋过敏者及低血压者忌用。食醋会导致这类人身体出现过敏而发生皮疹、瘙痒、水肿、哮喘等症状。另外,患低血压的病人食醋会导致血压降低而出现头痛头昏、全身疲软等不良反应。

3、胃溃疡和胃酸过多患者不宜。醋不仅会腐蚀这类患者的胃肠黏膜而加重溃疡病的发展,而且醋本身有丰富的有机酸,能使消化器官分泌大量消化液,从而加大胃酸的消化作用,导致溃疡加重。

4、少量吃醋无碍,但是大量喝醋,对胃肠都刺激太大。再者,市售的水果醋或其他醋饮料里往往加入大量的糖,如果以喝醋取代开水、茶等饮料,额外增加不少热量,长期喝下去,肥胖机会大增,对控制体重更不利。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吃醋好 吃醋主要事项 吃醋好处

宝宝吃醋好处多 宝宝吃醋要选好时机

在日常生活中,醋是很常见的一种调料品,我们烧菜做饭都会使用醋。醋是每个家庭厨房里的必需品,家家户户都离不开醋。醋的主要作用是调节菜肴味道……详细>>

宝宝吃醋有哪些好处

宝宝吃醋有哪些好处呢?随着幼儿逐渐长大,家长就可以在烹饪时添加一些调味料了。醋是常见的调味料的一种,那么,你知道孩子吃醋有哪些好处吗?详细>>

宝宝吃醋好处虽多 但1岁以内的宝宝不能吃醋

醋是很常见的一种调理品,但是宝宝的饮食有很多是不能吃的,那宝宝能吃醋吗?宝宝吃醋有什么好处?详细>>

宝宝多大能吃醋?小儿吃醋的好处

宝宝多大能吃醋呢?家长不能以个人口味来为孩子的饮食加醋,年龄过小的幼儿吃醋会有不良的影响。所以,小编建议不宜过早给宝宝吃醋。不过,在适……详细>>

你的宝宝爱吃醋吗?宝宝吃醋能提高免疫力

大人都知道吃醋有好处,但是宝宝也可以吃醋吗?答案当然是肯定的,而且宝宝吃醋益处多多,但是吃醋也要适可而止哦。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