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玩游戏也能培养宝宝的社交能力 宝妈必看

2017-12-19 07:34:32      家庭医生在线

孩子和父母一样,也需要和他人进行良好的交往,只有通过与环境的相互作用,才能让他们取得好的发展。接下来一起看看培养宝宝人际社交能力的重要性与以及有哪些游戏可以培养宝宝的人际社交能力吧!

培养宝宝社交能力的重要性

1、人是社会性动物,人无法离群索居。每个人每天都需要从他人那里获得信息,学习他人的经验和智能,以及沟通协调,合作完成工作,所以人际交往能力的培养是十分必要的。

2、幼儿的社会性发展是指进行积极的社会交往,建立和谐的社会关系,掌握和遵守一定的行为准则及控制自身行为能力,用以适应社会的心理特征。

幼儿将来能否积极地适应各种环境,能否协调好与他人与集体的关系,能否勇敢地担负起社会责任,能否乐观地对待人生等,决定于幼儿期的生活积累和受教育的状况。幼儿阶段的社会性教育,从某种意义上讲,比传播知识、训练技能更为重要。

能培养宝宝社交能力的游戏

1、我到汪汪家做客

目的:①让宝宝学说基本的社会交往的礼貌用语:“你好”,“谢谢”;②让宝宝体会与人交往的乐趣。

环境:把家的某一个角落或房间布置成小狗汪汪家的场景。

准备材料:小狗的家及基本用品,小狗头饰。

步骤:①宝宝来到小狗汪汪家,爸妈扮作小狗的家长出来迎接,并说“欢迎你来到我的家!”;

②爸妈对宝宝说“你好”,并请宝宝也说“你好!”练习宝宝的语言表达以及与人交往的能力;

③进入房间后,宝宝可将“礼物”送给“小狗妈妈”,“小狗妈妈”可说“谢谢”。并请宝宝坐下,引导宝宝说谢谢。游戏可在两位爸妈的配合下,与宝宝灵活展开,也可重复进行。

2、找呀找,找到一个好朋友

目的:①让宝宝感受到与其他小朋友一起玩的快乐;②让宝宝增强同伴意识。

环境:在小区或在家里请三五个跟宝宝年龄相仿的小朋友。

准备材料:吹气玩具若干,儿歌《找找找,找朋友》的音乐带。

步骤:①爸妈带领宝宝,对哥哥姐姐或弟弟妹妹的到来表示欢迎;

②爸妈边念儿歌《找找找,找朋友》,边找到一个其他的宝宝抱一抱,说:“我找到了……真开心。”并引导宝宝也去找一个比自己大或小的小朋友抱抱。

③爸妈中的一位可以这样说:“今天啊,还有一个朋友很想和我们小朋友一起玩。”拿出充气玩具,朝自己脸上放气,“呀,这个玩具宝宝带来了这么好玩的东西,你要不要试试看?”拿起玩具朝宝宝脸上放气;

④爸妈带领宝宝玩放气玩具,念儿歌《找找找,找朋友》,和宝宝一起去找其他小朋友,做相应的动作,让宝宝和小朋友一起玩耍。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家长培养孩子社交能力的小妙招

如何培养孩子的社交能力呢?社交能力是学龄前儿童在未来不可缺少的生活技能,所以,家长应把培养社交能力放在早教任务中。下面小编就来出出招,……详细>>

家长培养宝宝社交能力的方法

家长要如何培养宝宝社交能力呢?从幼儿期开始就培养孩子的社交能力是很有必要的哦,这对孩子将来会有很大的影响力。那么,具体要如何培养宝宝社交……详细>>

宝宝社交能力如何培养 试试游戏和童话的启发

朋友是宝宝一生都不可缺少的,家长要在幼儿期开始就帮孩子找适合的朋友。那么,哪种培养才适合宝宝呢?小编今天就来教你如何帮孩子找朋友。详细>>

社交能力对宝宝很重要 如何培养宝宝的社交能力

社交的重要性相信每个人都清楚,所以宝宝的社交能力的培养不容忽视。接下来一起看看社交的具体重要性与培养宝宝社交能力的方法。详细>>

社交能力对宝宝很重要 如何培养宝宝社交能力

社交的重要性相信每个人都清楚,所以宝宝的社交能力的培养不容忽视。接下来一起看看社交的具体重要性与培养宝宝社交能力的方法。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