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孩子冬季适合做哪些户外运动 别再窝在被窝里了

2017-12-19 04:26:26      家庭医生在线

冬天天气比较冷,很多孩子喜欢窝在被窝里,所以一个冬天下来,不少孩子的体质变得越来越弱,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些适合孩子冬季的户外运动,赶快动起来吧。

适合孩子冬季的户外运动

1、踢球

让宝宝把球从一个地方踢向指定的地方,能锻炼宝宝“击中”目标的准确性和短跑能力,使全身得到运动。和孩子相距三五米站立,先由爸爸或妈妈把皮球踢给孩子,让孩子以同样的方式把球踢给爸爸妈妈。孩子会因用力不足或用力过猛而让球跑错过了目标,这时让孩子去捡,目的是让他多跑跑。随着孩子“技艺”的提高,和他的距离可逐渐拉大、难度增加,锻炼孩子的快速反应能力。也可让孩子和小朋友玩踢球游戏。

2、伸展肢体

伸拉双手向上,然后向各方伸拉,同时踮起脚后跟,重复6~8次,中间稍休息一下。也可以请两人协助,一人握住双手,另一人抓住双脚,同时向相反方向轻轻牵拉身体,每次20秒。

孩子冬季户外运动注意事项

1、户外活动切忌太早或太晚。不管是有阳光还是无阳光的天气,每天上午十点至下午两三点钟,是一天内温度最高的时间段。当然,最好选择有阳光的天气带孩子外出,可以让孩子充分的沐浴阳光,天气也暖和,更适合孩子心情地玩耍。

2、为了让孩子的小手能够自由活动,可以给孩子戴个露手指的手套。如果仔细观察一下,孩子所做的每个活动项目,几乎都离不开手。所以,手总是裸露在外面的,为了孩子的小手不会冻伤,也为了让孩子能够自由活动,所以尽量给孩子戴个露手指的手套。

3、外出活动时,一定要注意孩子个人卫生,避免被传染感冒。每天冬天的季节,感冒的人群数量会骤增,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孩子在外出活动时,一定要遇到别的小朋友,如果遇到感冒(比如咳嗽或流鼻涕)的孩子,尽量离远些。一定多注意孩子,不要离感冒的孩子太近,不要接触感冒孩子所玩的玩具,当吃东西时,一定要洗手,避免被传染感冒。

4、不要在风大的天气外出活动。风大的天气不适合孩子外出,使孩子容易着凉感冒。还有,风大时,孩子的眼睛容易受刺激流眼泪,甚至有异物进入眼睛,所以风大时尽量不要带孩子外出。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户外运动注意事项 冬季户外运动

孩子冬季做什么户外运动好 冬季户外运动注意事项

营养、运动和睡眠是是孩子长高的“三块基石”,一般认为春天是宝宝长个较快的季节,但其实冬天孩子的身体也在发育,建议家长在冬天别只顾着给孩子……详细>>

夏日注意这5点 让宝宝安然进行户外运动

炎热的夏天就要到来,小宝宝都喜欢到户外玩耍,但是太阳这么大,妈妈们都担心晒坏了宝宝。宝宝肌肤娇嫩,抵御紫外线的能力还很弱,接受日晒的时间……详细>>

冬季带宝宝户外动起来 带宝宝户外运动注意事项

现正值寒冬,和孩子一起进行户外运动,既可以提高孩子防寒抗病的能力,也可以培养孩子待人接物的能力,培养孩子的高情商、高EQ。那么冬季带孩子……详细>>

孕妈妈冬季适合做的运动

准妈咪进行身体锻炼极为必要,不仅可以增强体质,减少疾病的发生,还可以积蓄力量,有利于顺利分娩。但是要注意运动量,以轻微的活动为宜,避免剧……详细>>

春季户外运动正当时 孕妈攻略防病毒

春季,阳光明媚,是一个很适合去进行户外运动的季节,而孕妇进行春季户外运动也是好处多多。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