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宝宝冬天穿衣避免两个误区 冬天怎么给宝宝穿衣

2017-12-18 10:10:24      家庭医生在线

冬天到了,宝宝冬天怎么穿衣想必又要让爸爸妈妈们纠结不已了。穿多穿少都会让宝宝不舒服,那么,到底冬天宝宝怎么穿衣好呢?

宝宝冬天穿衣误区

1、穿保暖衣

保暖内衣之所以保暖的原因是因为它们能锁住人体毛孔,不散热的原因。孩子和大人不一样,孩子心神代谢旺盛,活动多,热量更高,如果被锁住热量,不散热,不利于孩子的心神代谢,也会导致孩子很快出汗,汗湿之后孩子更容易感冒。孩子根本就没必要穿保暖内衣,穿普通的棉制内衣,透气吸汗型就是最合适孩子穿的。

2、气温转暖仍不舍得脱衣

近期天气多变,两天之间的温差比较大,早晚和中午的温差比较大。许多家长,一到降温了,给孩子加衣服非常及时,可气温回升后,总怕孩子会冻着,给孩子减衣服却不及时。

很多情况下,孩子因为穿的衣服过多,热气不容易散去,被闷出了一身汗,汗若不及时擦干,孩子反而容易感冒发烧。李增清表示,小孩子穿衣服可以根据父母的穿衣标准来定。大人觉得热减衣服的时候,也要记得给小孩子减衣服。

冬天怎么给宝宝穿衣

1、善用背心

穿太多衣服最直接就是影响宝宝的活动力,尤其是七、八个月正值学爬期的宝宝,如果身上衣服穿太多,会让爬行受阻,所以,妈妈不妨准备几件厚薄不同的背心,可使宝宝露出双手活动更灵活,另外,如果宝宝双脚接触地板太过冰冷,可以使用防滑地垫或是帮宝宝穿上止滑袜。

2、讲究衣服质量

宝宝的肌肤柔软,小的刺激也可能引起皮肤过敏。所以在冬天为宝宝制作或者买毛衣时,选购的毛线最好选用专门为宝宝生产的毛线,不要选择含马海毛、兔毛的毛线,因为容易脱毛,吸入到宝宝气管和肺内会引起疾病。不要给宝宝穿化纤衣服,冬天宝宝皮肤容易干燥,而化纤衣服易产生静电,会加重皮肤的干燥和不透感。毛衣不要贴身穿,不要穿高领毛衣或绒衣,容易引起颈部瘙痒和荨麻疹。

3、外出时戴帽子

宝宝25%热量是由头部散发的,冬天出门一定要给宝宝戴帽子。帽子的厚度要随气温情况而增减。最好给宝宝戴舒适透气的软布做成的帽子,不要给宝宝选用有毛边的帽子,否则很容易会刺激宝宝皮肤。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天怎么给宝宝穿衣 宝宝冬天穿衣误区

宝宝冬天怎么穿衣才保暖?

宝宝冬天怎么穿衣呢?在寒冷的冬天,妈妈需要为幼儿做好保暖的工作,所谓保暖是不是就需要给孩子里三层外三层的穿很多呢?其实,在冬天为孩子保暖……详细>>

秋天给宝宝穿衣避免这些误区 如何给宝宝穿衣

天气渐凉,宝宝们该怎么穿?这是让很多妈妈伤脑筋的事,穿少了,宝宝容易冻感冒;穿多了,宝宝容易出汗、生痱子,甚至出现捂热综合征。而且,宝宝……详细>>

冬天宝宝怎么穿衣好呢 5类衣物让宝宝暖洋洋

这几天的气温已经是直线下降了,冷的小编出门是抖抖的。冬天到了,宝宝冬天怎么穿衣想必又要让爸爸妈妈们纠结不已了。穿多穿少都会让宝宝不舒服,……详细>>

宝宝冬天穿衣五原则 如何做好宝宝保暖工作

冬季天气冷,很多家长怕孩子冻着,给孩子裹得里三层外三层。然而,中国有句老话“要想小儿安,三分饥与寒”。孩子生理功能尚未健全,体温调节不稳……详细>>

冬季给宝宝穿衣要避免3大误区 快看看你穿对了吗?

现在天气变得越来越寒冷,甚至有的地方达到了零下20摄氏度左右,有一些家长为了防止孩子出现感冒着凉的情况,所以会给孩子穿过多的衣服,殊不知……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