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推荐宝宝吃橙子三种方法 必知宝宝吃橙子注意事项

2017-12-18 10:11:43      家庭医生在线

橙子是非常好的水果,它味美汁多,并且营养价值也很丰富,其中维生素C含量最高,老人小孩都是可以食用的,那么宝宝能吃橙子吗?

宝宝能吃橙子吗

宝宝可以吃橙子。但是柑橘类的水果特别容易引起宝宝过敏,所以专家建议宝宝在八个月后再吃橙子比较好,橙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对于宝宝的生长发育也是很有好处的,可以将橙子切成小块或者榨成鲜果汁给宝宝食用。

橙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膳食中缺乏维生素c,可阻碍神经细管向大脑输送营养成分的功能,从而使大脑不能及时得到营养成分。所以宝宝食用橙子对智力发育很有帮助。

另外橙子所含纤维素和果胶物质,可促进宝宝肠道的蠕动,有利于清肠通便,排除体内有害物质。橙皮性味甘苦而温,止咳化痰功效胜过陈皮,是治疗感冒咳嗽、食欲不振、胸腹胀痛的良药。但不能一次吃得过多,尽量一天不要超过一个橙子。

宝宝吃橙子方法

1、剥皮直接吃

橙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一个中等大小的橙子可以提供宝宝一天所需的维生素C,提高身体抵挡细菌侵害的能力,增强宝宝免疫力。家长可以在冬天经常给宝宝吃橙子。如果宝宝身体健康、抵抗力强,且不是胃寒者,冬天可以直接剥皮给宝宝吃。

2、橙子做菜

橙子所含纤维素和果胶物质,可促进肠道蠕动,有利于清肠通便,排除体内有害物质。宝宝饭后食橙子或饮橙汁,有解油腻、消积食的作用。宝宝冬季易感冒,不妨多吃一些橙子皮,橙皮性味甘苦而温,止咳化痰功效胜过陈皮,是治疗感冒咳嗽、食欲不振、胸腹胀痛的良药。

3、鲜榨橙子汁

家长如果担心宝宝冬天吃橙子上火,可以给宝宝榨橙子汁喝,果汁中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助于宝宝的肠道健康,帮助宝宝好消化、不上火。如果宝宝胃寒、或者肚子受凉感冒,家长可以加热再给宝宝喝。

宝宝吃橙子注意事项

1、不宜过量

首先,宝宝吃橙子的话切记不宜过量哦,宝宝过量吃橙子的话很容易出现上火等不适症状,建议宝宝每天吃橙子的数量不宜超过1个。

2、不宜与萝卜一起吃

宝宝吃橙子还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不宜与萝卜一起食用,因为当橙子内的类黄酮物质遇上萝卜含有的硫酸盐物质的话就会诱发宝宝出现甲状腺肿大的情况,所家长们一定要注意啦。

3、不宜空腹吃

宝宝吃橙子还不宜空腹食用,据了解,橙子内含有的有机酸成分会刺激宝宝的肠胃,从而诱发宝宝肠胃不适等症状的出现,所以家长们最好是在宝宝饭后再给宝宝吃点橙子。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橙子注意事项 吃橙子方法

桔子吃多口腔溃疡 橙子可防口臭

即使是个小的沙糖桔,一天吃十几个就够了。老人和小孩更要克制,吃多了容易积食影响胃口,甚至引起或加重肺热、咳嗽生痰。另外,吃完桔子1小时内……详细>>

月子吃盐蒸橙子的好处

橙皮有很好的止咳化痰功效,可以辅助治疗胃肠型感冒、咳嗽、食欲不振、胸腹胀痛等病症。产妇适量吃盐蒸橙子,对调理这些病症有好处。详细>>

宝宝怎么吃鸡蛋最营养 必知宝宝吃鸡蛋注意事项

宝宝吃鸡蛋好处多多,但宝宝吃鸡蛋也有着诸多的讲究呢!那么宝宝怎么吃鸡蛋最营养?宝宝吃鸡蛋又有哪些需要注意的?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详细>>

宝宝可以吃柿子吗 宝宝吃柿子注意事项要知道

再过不久就是秋高气爽的季节,也是丰收的季节,大量的水果采摘后流入市场,在这个多病之秋的季节,多吃水果有利于补充机体的维生素,对宝宝的健康……详细>>

三种坚果最适合宝宝吃 推荐宝宝吃坚果做法

坚果类食物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和植物蛋白,能够增加细胞活性,在幼儿饮食中可适量增加坚果类食物。不过,给孩子吃坚果,要选对方法才能吃出健康。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