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宝宝吃柿子有哪些注意事项 柿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2017-12-18 10:13:46      家庭医生在线

柿子是一种老少咸宜的常见水果。它富含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瓜氨酸等人体所需的物质。但柿子性寒且含有较多的鞣质,这些鞣质非常易于与铁质结合,从而妨碍了宝宝对铁的吸收利用。那宝宝可以吃柿子吗?宝宝吃柿子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宝宝可以吃柿子吗

宝宝可以吃柿子的,但是不宜吃太多。宝宝吃柿子至少要6个月之后,否则宝宝月份过小,会影响宝宝的身体发育、刺激宝宝的肠胃,给宝宝造成一些不适,6个月的宝宝吃柿子是需要煮一下并且研磨成泥状的,随着宝宝的月龄不断的增加,宝宝接受整个柿子,而且还不能单纯的依靠月龄来判断宝宝吃柿子的方法,还要根据宝宝实际的咀嚼能力,必须宝宝的咀嚼能力可以吞咽下块状食物时才可以让宝宝直接食用柿子。

宝宝吃柿子注意事项

1、不宜过量

宝宝吃柿子首先要注意不宜过量,柿子虽然营养丰富但是如果过量食用的话极易导致宝宝出现消化不良等症状,所以宝宝吃柿子的话切记一定要适量哦。

2、柿子皮不能吃

柿子皮含有大量鞣酸,即使是脱涩甜味型的柿子,其柿子皮中的鞣酸也不能完全脱尽,因此爱吃柿子的人要注意,不要进食柿子皮。

3、不宜空腹吃

宝宝吃柿子还要注意的一点就是不宜空腹食用,因为柿子内含有的物质成分与宝宝体内胃酸接触过后形成大块的硬物,不仅影响宝宝肠胃消化同时还会诱发宝宝肠胃疾病。

4、因人而异

宝宝吃柿子还要注意因人而异,柿子虽然营养丰富但是并不见得每个宝宝都适合食用哦,如果患有缺铁性贫血的宝宝是不宜吃柿子哦,缺铁性贫血宝宝误食柿子也有可能会加重病情。柿子含有大量糖分,且该糖分吃后容易吸收,引起血糖升高。因此,对于有糖尿病的孩子,尤其血糖控制不佳的,更为有害。

柿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螃蟹:柿子不能和螃蟹同吃,两者都属于寒性食物,同吃会导致腹泻,甚至还会中毒。

2、高蛋白食物:如鹅肉、鸡蛋:柿子不能与鹅肉、鸡蛋等共同食用,否则会引起腹痛、呕吐、腹泻等症状。

3、红薯:柿子不能和红薯同吃,两者同吃容易得结石。

4、醋:柿子不能和醋同吃,吃柿子的前后也不要吃醋,否则柿子中含有的柿胶会和醋酸反映生成块状物体留在人体的胃中,严重的会出现胃结石现象。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柿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吃柿子注意事项

柿子和牛奶能一起吃吗

常言道:药食同源,药补不如食补。但进补也要讲究科学,根据中医“五行相生相克”的学说,有些食物是不能同时吃的。若吃,也最好间隔2小时以上。……详细>>

宝宝可以吃柿子吗 宝宝吃柿子注意事项要知道

再过不久就是秋高气爽的季节,也是丰收的季节,大量的水果采摘后流入市场,在这个多病之秋的季节,多吃水果有利于补充机体的维生素,对宝宝的健康……详细>>

三岁宝宝能吃柿子吗 吃柿子有四大好处

柿子是许多人都喜欢的水果,不过每种水果都有它的禁忌和使用注意事项,特别是对于三岁的宝宝来说,在为他们选择食物的时候要更加小心,否则很容易……详细>>

怀孕能吃柿子吗 怀孕如何吃柿子

孕妇吃什么会影响到自己和胎儿两个人的健康,因此,孕妇在饮食上要格外谨慎。柿子甜而多汁,是一种物美价廉的水果,很多女性在没怀孕前很爱吃柿子……详细>>

哺乳期能吃柿子吗

哺乳期可以吃柿子吗?哺乳期柿子最好慎吃。虽然柿子营养价值很高,所含维生素和糖分比一般水果高1-2倍左右,且含有蛋白质、钙、磷等营养成分,……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