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听话乖巧的孩子更易遭受性侵 孩子被性侵怎么办

2017-12-23 02:15:43      家庭医生在线

在性教育并没有完全普及的今天,我们的孩子遭到性侵害、性骚扰的几率和频率确实非常大,如果家长不能及时发现,孩子就可能反复遭受性侵害。那么哪些孩子容易遭受性侵?孩子被性侵怎么办?

哪些孩子容易遭受性侵

1、长期被父母忽视的孩子

长期被父母忽视的孩子,不仅包括留守孩子和寄养孩子,也包括虽然父母在身边,却被父母疏于监管和关心的孩子,这部分在2016年国内一项调查所占的比例最突出。正因为长期被父母忽视,加害者觉得不容易被发现。另外,孩子长期被父母忽视,父母也不容易发现孩子身上和行为的异常。除此之外,也正因为父母疏于关心孩子,孩子会轻易相信陌生人的关怀,从而让加害者的犯罪行为轻易得逞。

2、听话乖巧的孩子

很多父母和大人常常认为听话乖巧的孩子就是好孩子,一些极端的父母甚至把孩子养成“只能服从,不能有异议”的性格。但是在性伤害方面,这种性格却容易成为孩子的枷锁。因为这些孩子已经习惯了在大人面前听话,不能吵闹也不能反抗。在大多数的性伤害案例中,“这是我们的秘密,不准告诉别人,否则如何如何……”常常成为加害者的恐吓语。

孩子被性侵怎么办

1、父母要态度平静地询问孩子事情发生的具体细节,不要在孩子面前表现出愤怒或吃惊等情绪,那样只会使孩子被惊吓,不敢说出实情和具体细节,这样孩子的父母就了解不到孩子受到的具体伤害。要鼓励孩子将全部细节讲出来,消除孩子惧怕被父母责备和打骂的心理,建议这个时候父母要抱着孩子对她说:宝贝,你能够将这件事情告诉爸爸妈妈,我们非常感谢你,说明你信任我们。 得到父母的信任和支持让孩子更有安全感,当孩子的内心放松后,孩子才会将事件全部讲出来。但是切记,如果父母多次重复地询问事情经过,会使孩子担心自己做错了什么,会给孩子带来精神压力,所以,在第一次询问孩子的时候要尽量仔细。

2、父母应该保护孩子,让孩子远离已经对孩子进行性侵害的人。能将罪犯绳之以法自然是最大快人心的事情,这就需要父母收集充分的证据。但如果因为没有足够有效的证据或者因其他原因让性侵者服法,父母也要严重警告性侵者远离自己孩子。如果性侵者是家里的族人、亲戚,要警告他不能再接近孩子,如果是孩子的老师,父母要警告他不可以再接近并伤害孩子,或与学校协商离开这个班级。总之,远离性侵害者才能够保护好孩子。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被性侵怎么办 容易遭受性侵的孩子

两种迹象谨防孩子被性侵了 孩子受到性侵犯怎么办

猥亵儿童,相信不是一个让大家陌生的词,随着现代人的压力增大,有性侵犯儿童这种恶趣味的人也在增多,家长一定要给孩子做好这方面的教育,避免他……详细>>

孩子遭受性侵犯有何迹象 怎样和孩子谈性侵问题

在现今社会中,常常出现青少年儿童遭受性侵害的案例。可遗憾的是,不仅孩子,连很多家长和老师都不知道怎样对孩子进行性教育,怎样让孩子避免性侵……详细>>

别让性侵毁了孩子一生 如何让孩子远离性侵害

许多孩子性自我保护的知识匮乏,不能正确认识自己的隐私部位,遇到性侵害茫然不知所措,甚至不知道这是危害自己的行为。作为家长,在防范性骚扰的……详细>>

预防孩子被性侵的三句箴言 家长一定要告诉孩子

性侵案件的频发让不少家长都觉得防不胜防,也不知道家长有没有观察到,单凭让孩子远离甚至是恐惧陌生人来预防性侵犯,其实是很困难的。因为现在很……详细>>

20天8起校园性侵案 孩子怎样远离魔掌?

20天8起校园性侵案,让我们不禁疑惑:为人师表者都怎么了?我们的孩子怎样才能逃离魔掌、远离侵害?自5月8日海南万宁发生“小学校长带女生开……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