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性早熟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性健康

盘点给宝宝喝汤的常见误区 怎样给宝宝喝汤才正确

2017-12-20 10:04:58      家庭医生在线

按照我们成年人的观点,每天喝汤这是很补的一件事情,但是对于孩子们来讲呢?喝汤还这么好吗?关于宝宝喝汤的三个误区,家长们一定要看。怎样给宝宝喝汤才是正确的?快来了解一下吧!

给宝宝喝汤的常见误区

1、让宝宝不吃肉、只喝汤

很多宝妈都有这样一个误解,汤里面的肉经过长时的炖煮,营养都在汤里了,肉已经没有营养了,所以只喝汤就好了。事实上,就算炖得再久,肉的也远远高于汤水中的营养。不吃肉只喝汤,无疑是将大量的营养都丢弃了。此外,吃肉还能锻炼宝宝的咀嚼能力,有利于消化功能的完善,对宝宝的身体发育也是大有益处的哦。

2、快速喝汤

有些性子急的爸妈看到孩子吃饭慢,就不免会催促他们,再加上现在天冷,汤容易凉,所以有的爸妈就不免让孩子快点把汤喝掉。其实,喝汤速度过快也是造成小胖墩的罪魁祸首。

小朋友快速喝汤,等到意识吃饱了,可能已吃过量,容易导致肥胖。宝宝应该慢速喝汤,不但可充分享受汤的味道,也给食物的消化吸收有充裕的时间,并且提前产生饱腹感。

3、喝过补的汤

有些妈妈会认为“宝宝容易身子虚,得煲点补汤喝才好!”尤其是老一辈,更容易这么想,在给宝宝煲汤的时候,什么补就放什么,认为这样能让宝宝获得更丰富的营养。

然而,宝宝的肠胃比成人的要脆弱很多,吃太补的食物,往往会加重宝宝的肾脏负担,还可能会造成营养过剩,诱发性早熟。

给宝宝喝汤正确方法

1、煲汤时间不宜过久

有一种汤叫做“老火汤”,拼的就是时间,煲汤的妈咪认为时间越长,越能煲出味道和营养。不过真相是:汤中的营养物质主要是氨基酸类,加热时间过长,会产生新的物质,营养反而被破坏。一般来说,鱼汤煮1小时左右,鸡汤、排骨汤煮3小时左右就够了,所以并非煲的时间越久越好。

2、给鱼汤去腥

鱼汤是很好的一款汤,多喝鱼汤能让小朋友更聪明哦。不过有些小朋友由于害怕鱼腥味,所以不喜欢喝鱼汤,让妈妈也无可奈何。小编建议,妈妈煮鱼汤可以先用油把鱼两面煎一下,鱼皮定结,就不易碎烂了,而且还不会有腥味。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给宝宝喝汤正确方法 给宝宝喝汤误区

给宝宝喝汤谨防两个误区 别让好心办了坏事

相信很多妈妈都有喝汤的习惯,尤其是在坐月子的时候,可能各种大补汤可能都已经喝腻了。但妈妈们不得不承认汤的营养程度,因此也会给自家的宝宝喝……详细>>

盘点给宝宝用药常见误区 用药正确方法要掌握

由于小孩免疫力还未完善,生病乃是正常之事,正确用药是非常关键的。接下来一起看看给宝宝用药的正确方法与用药误区吧!详细>>

给宝宝喝汤要避免两个误区 宝宝春天喝什么汤好

相信很多妈妈都有喝汤的习惯,尤其是在坐月子的时候,可能各种大补汤可能都已经喝腻了。但妈妈们不得不承认汤的营养程度,因此也会给自家的宝宝喝……详细>>

孩子喝汤误区有哪些 夏季孩子喝汤食谱推荐

天气很热,孩子也容易出汗,爸妈们要记得多给孩子补水。除了多喝白开水,喝喝汤也是不错的选择,美味又健康。接下来一起看看有哪些汤适合在夏季多……详细>>

盘点给宝宝补钙的常见误区 千万别掉进去

补钙是每个妈妈都会为宝宝做的事情,想要帮宝宝补钙,一定要选择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情,如果陷入误区的话,努力可就白费了。下面一起看看给宝……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