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孩子冬季做什么户外运动好 冬季户外运动注意事项

2017-12-21 10:04:42      家庭医生在线

营养、运动和睡眠是是孩子长高的“三块基石”,一般认为春天是宝宝长个较快的季节,但其实冬天孩子的身体也在发育,建议家长在冬天别只顾着给孩子准备好吃的,还要注意多到户外运动。

孩子冬季做什么户外运动

1、跳跃运动

促进长高的运动主要是纵向跳,通过刺激长骨的骨板达到长高的目的。小宝宝可以让其在户外跑跑跳跳多运动,大点的孩子可以每天坚持跳绳10-15分钟,长期坚持就能达到比较好的效果。此外,还可做摸高运动,如摸篮板、树枝、高物等,可双腿跳、左右单腿跳,每组10次,跳的时候尽量让孩子使尽全力。

由于跳跃容易影响脚的发育,对膝关节和踝关节冲击较大,因此要穿有弹性的鞋子,保护关节。5-10岁的孩子可选择跳绳,耗时少但耗能大,能刺激骨质,促进骨骼生长、消耗多余脂肪,提高平衡感和反应力。

2、杠上运动

可以借助单杠或双杠等运动器材,双手紧握横杆悬垂,就是双手紧握单杠式的棒子,使身体腾空下垂时,以脚尖能轻轻触地为最好,每次坚持20~30秒,可以起到拉伸脊柱的作用,促使脊柱骨的增生。

孩子冬季户外运动注意事项

1、外出时给孩子穿个厚些的外套,等孩子有一定活动量或适应室外温度时,再慢慢脱掉外套。由于室内室外温差太大,所以带孩子外出时一定要给孩子穿个厚些的外套,比如羽绒服。因为孩子到室外时一下子不能适应外面的温度,一定要注意保暖,否则因温差太大容易感冒。出门前,最好给孩子做好各种防护措施,比如帽子、口罩、手套等。孩子到达娱乐场所,看到自己喜欢的玩具,就会尽情地玩耍,等孩子热热身,慢慢适应外面的温度时,再给孩子慢慢脱掉外套或换一件简便的外套。

2、外出活动期间,当孩子有要求时,尽量满足孩子或转移注意力,千万不要让哭闹,眼泪容易使孩子面部皮肤干燥,甚至皲裂。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凡是爱哭的孩子的脸部都比较干燥,甚至出现了皲裂现象。这是因为眼泪风干后造成面部皮肤的干燥,这是对皮肤最大的伤害。所以,带孩子外出活动时,尽量杜绝孩子的哭闹现象。不管用什么办法,尽量不要让孩子哭,更不要让孩子流眼泪。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户外运动注意事项 冬季户外运动

孩子冬季适合做哪些户外运动 别再窝在被窝里了

冬天天气比较冷,很多孩子喜欢窝在被窝里,所以一个冬天下来,不少孩子的体质变得越来越弱,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些适合孩子冬季的户外运动,赶快动起……详细>>

冬季带宝宝户外动起来 带宝宝户外运动注意事项

现正值寒冬,和孩子一起进行户外运动,既可以提高孩子防寒抗病的能力,也可以培养孩子待人接物的能力,培养孩子的高情商、高EQ。那么冬季带孩子……详细>>

夏日注意这5点 让宝宝安然进行户外运动

炎热的夏天就要到来,小宝宝都喜欢到户外玩耍,但是太阳这么大,妈妈们都担心晒坏了宝宝。宝宝肌肤娇嫩,抵御紫外线的能力还很弱,接受日晒的时间……详细>>

春季户外运动正当时 孕妈攻略防病毒

春季,阳光明媚,是一个很适合去进行户外运动的季节,而孕妇进行春季户外运动也是好处多多。详细>>

初春孕妈保健4注意 户外运动如何自我保护

为了宝宝能够顺利降生,孕妈妈在这个天气多变、病毒滋生的季节要注意哪些方面问题呢?如何护理自己呢?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