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早产儿
挂号科室:新生儿科 同类疾病: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死胎

新生儿多大可以带出门 带宝宝出门好处真不少

2017-12-22 00:17:19      家庭医生在线

由于婴儿的免疫系统还没有完全发育好,而且他们的抵抗力也较弱,所以许多父母都不敢带很小的婴儿出门到室外去。那么宝宝多大可以带出门?带宝宝出门有哪些好处?

宝宝多大可以带出门

在宝宝出生的头一个月,需要保持恒定的温度。因为这个时候宝宝的温度调节机制还没有发育成熟,温度明显变化会让他的身体受不了。所以,如果宝宝是健康足月的宝宝,体重不低于3.5千克,那他可以忍受暂时明显的温度变化。如果宝宝是早产儿或者体重过低,那么最好在1个月内都要避免温度变化。

所以,健康足月的宝宝,在室内室外温度变化不大的时候,可以在出生1个月左右的时间带宝宝一起外出,需要晒太阳的话,最好是2个月后,上午9~10时,下午4~5时是适宜外出的时间。不过外出一定要避免人多拥挤的地方,因为宝宝抵抗力弱,很容易被生病的人感染。

实际上从医学的角度看来并没有严格的规定爸爸妈妈什么时候可以带新生宝宝外出或者什么时候才能让其他人接近宝宝,带宝宝出门换换新鲜空气和视野,对大人和孩子都有好处。

但宝宝的体质各不相同,从环境、空气质量、季节温度角度考虑,一般会建议等宝宝满月后再带他出门,太阳很强或者比较冷的天气最好不要出门。

带宝宝出门的好处

1、出门多晒太阳有助钙的吸收

人体所需的维生素D,其中有90%都需要依靠晒太阳而获得。这种类型的维生素有助于倡导对钙、磷的吸收,促进骨骼的形成,因此被称为"阳光维生素",其对人体益处多多。当今社会,父母太过于呵护子女,不怎么带宝宝出去,怕外面空气污染、细菌传染等等,然而过度的保护却导致不少宝宝出现缺钙的症状,因此,建议家长,多给孩子晒太阳有助钙吸收,其效果比吃鱼肝油效果更佳。

2、出门对宝宝的视神经和大脑发育好

婴幼儿出生后视神经并未完全发育好,瞳孔收缩也较大人差,认知能力有限,开始时候仅仅认识妈妈模糊的脸,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宝宝视神经发育后会越来越对花花世界产生兴趣,见到外界的事物总想通过触碰、放进口中尝试味道、用鼻子嗅闻等表达自己对世界的好奇。

若早期经常带孩子出门,看一下周围的环境,看一下新事物,不仅有助孩子视神经的发育,而且有助培养孩子对世界的好奇性,引发其学习认知欲望,促进其大脑思考。特别的是,能促进宝宝大脑发育,能促进其智力的发展。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带宝宝出门好处 新生儿带出门

新生儿多大可以出门 带新生儿出门注意事项

没有一个宝宝愿意整天闷在家里,他们渴望走出家门、到户外自由地伸展四肢、呼吸新鲜的空气。那么对于新生儿来说,多大可以出门?新生儿出门有哪些……详细>>

新生儿多久能抱出门?出门时做好4大准备!

春暖花开的季节,阳光充足且光线柔和,很多家长迫不及待的想带新生儿外出,尽快看到大自然的美好,呼吸呼吸新鲜空气。不过,新生儿不能过早抱出门……详细>>

下雨天也可以带宝宝出门 出门必备物品有这些

雨天路滑,天气不佳的情况下带宝宝出门很容易发生意外,建议家长尽量不要带宝宝出门,特别是在雷雨天气,如果不得已要出门,也一定要注意安全。详细>>

宝宝冬季出门增强抵抗力 冬季带宝宝出门注意事项

很多家长,尤其是爷爷奶奶们,一般都会主张冬天孩子要少出门,理由是天气太冷,室内外温差大,宝宝自身抵抗力比较差,呆在家里就会减少生病的几率……详细>>

时尚新妈带宝贝出门易犯5错 带宝宝出门需牢记5原则

放寒假了,小朋友们都吵着嚷着要出去外面玩,那么,时尚妈咪们带小孩子出去玩的时候会经常犯什么错误呢?详细>>

  • 王敏琴

  • 朱建幸

  • 陆中权

  • 余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