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这两种妈妈最不受宝宝欢迎 看看你在不在里面

2018-01-02 05:17:00      家庭医生在线

其实孩子跟母亲待在一起的时间是最久的,孩子绝大多数的时间都是跟妈妈在一起的,所以妈妈对于孩子的影响是很大的,但是不知道妈妈们有没有发现,虽然自己跟孩子待在一起的时间比较久,但是孩子却很不喜欢自己。这个时候当妈妈的或许可以自我检讨一下,为什么自己的孩子会不喜欢自己,其实跟妈妈本身有很大的关系,那么宝宝们最不喜欢什么样子的妈妈呢?

不受欢迎的2种妈妈

1、“不好玩的妈妈”——让宝宝感觉无聊

宝宝:我喜欢唱歌、跳舞、绘画、剪纸、捏泥巴,可妈妈这些都不会。妈妈早出晚归,对我的爱好根本不感兴趣,而且对我的提问也从不热情回答,还说我的问题很奇怪,说“宝宝的话为什么这么多”。每一次妈妈对我的问题简单敷衍的时候,其实我都知道的,而且我觉得很不开心,多么希望妈妈可以跟我一起做我喜欢的事情啊!

2、“说话不算数妈妈”——叫宝宝如何相信你

宝宝:“妈妈总是说话不算数。她曾答应马上给我买一个芭比娃娃,但至今仍没有买。她还保证在外婆生日那天带我上外婆家,但后来又说不去了。还有许许多多事情她都说得到却做不到。最后我已不相信她的话了。这样的妈妈真叫人扫兴!”

宝宝不喜欢妈妈怎么办

1、为做一个令宝宝喜欢和自豪的妈妈,读书学习是关键。但同时,也要尽可能抽时间多陪宝宝一起玩,多和宝宝言语交流。毕竟妈妈不是完美的,总有些事情是妈妈不会的,也没必要为了宝宝而去学这学那,要告诉宝宝知识是无涯的,妈妈会不断地充实自己,就像宝宝现在做的一样。要让宝宝自己去学会学习新的东西。面对一些妈妈不知道的东西或者回答不了的问题,妈妈可以和宝宝一起去寻找答案,这样不仅仅可以满足宝宝的好奇心和求知欲,还能让宝宝养成一种好学习的好习惯,以及促进宝宝与妈妈之间的良好的亲子感情。

2、“说话不算数”的妈妈缺失的是诚信。诚信并非与生俱来,而是后天培养的。其实,“诚信教育”,往往始于牙牙学语之时,而且贯穿于整个童年时期。在孩子刚刚懂事起就应帮助他们在心中树立起“以诚信为本”。遗憾的是,“说话不算数”的妈妈,为孩子提供的恰恰是反面教材,起的负面影响可想而知!

(责任编辑:黄婉雯 )

最不受欢迎的9类妈妈

导读:如今,几岁的孩子,也会用稚嫩的语言向妈妈提要求。聪明妈妈,要善于洞察和了解孩子内心的真实需求、要能够与时俱进。千万别成为以下九类不……详细>>

五类妈妈最不受孩子的欢迎

某市数家幼儿园和幼儿机构开展的一项调查发现,五类妈妈最不受孩子欢迎。孩子心目中的好妈妈到底是什么样?详细>>

宝宝不要妈妈?让宝宝懂得妈妈的爱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有时会感到自己被人群所孤立,但你能否想象,有一天当宝宝用发怒或大哭的方式试图将你赶走,居然会被自己朝夕相处的亲人疏远?详细>>

4种类型父母最受宝宝欢迎

给宝宝制定各种各样的标准,提出各种各样的要求和希望,不知不觉中,你就已经做了。如果宝宝令人满意,你的欢喜之情不溢于言表也难;反之,就会……详细>>

妈妈做这些会让宝宝变丑 看看你犯了没

很多的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宝宝更加地漂亮一些,但是却是事与愿违,因为自己的一些错误行为,让自己的宝宝变得更加地丑,那么到底是哪些不好的行为影……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