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推荐管理宝宝玩具的小妙招 再也不怕玩具乱放啦

2017-12-30 05:20:36      家庭医生在线

每个孩子都喜爱玩具,有宝宝的家里通常到处是玩具,大人走路时经常会踩到小玩具,妈妈们通常是这头才刚收拾,那里又开始乱放,而好奇的宝宝一抓到小零件就往嘴巴里塞,所以妈妈们对宝宝玩具的管理也要有一番规划。

管理宝宝玩具的小妙招

1、常用的玩具要放在显眼的位置

整理玩具不用分类太仔细,因为时间久了妈妈自己也会忘记具体放在什么地方。像安抚巾、玩具熊等体积小,宝宝每天都要碰的玩具最好收纳在显眼的位置,比如电视机上面、抽屉最上层等,这样方便妈妈拿给宝宝或收拾起来。

2、没用的玩具清除掉

玩具常常会被宝宝“玩坏”,可是家长会了节约可能还是会让宝宝继续玩,其实,像缺损了部件没法工作的玩具是可以清除掉的,还有宝宝长大后不再适合玩的玩具也应该舍弃或送人。这样做的结果是教会宝宝要爱惜玩具并且懂得取舍。

3、巧妙循环保持新鲜感

太多的玩具对孩子来说是过度刺激,没有办法达到预期的玩耍效果。那就不妨暂时收藏起一部分,然后每过几个礼拜再取出做一下“循环”。这么做的好处是,孩子在某段时间可将注意力集中于较少量的玩具上。当父母频繁进行“玩具循环”时,孩子才能永远保持一种新鲜感。

如何让宝宝自己收拾玩具

1、鼓励孩子交换玩具

若孩子对自己拥有的玩具不大懂得珍惜,你也很难培养他收拾玩具的好习惯。玩具再好,孩子玩久了也会腻,腻了就不珍惜。不妨结交几个有同龄孩子的朋友,一起定一个玩具交换日,鼓励孩子将自己不想玩的玩具拿出来交换(在交换的过程中大人不要干涉或给孩子太多的建议)。

有了这样的日子,在平时你就可以提醒孩子要好好保管玩具,因为玩具要完好无损才可以拿去交换。同时还可以多给孩子准备盒子箱子或是抽屉之类的收藏空间,建议孩子将要换的玩具和不换的玩具分开保管。这样既能增强孩子收拾玩具的主动性,还培养他思维的条理性。

2、别给孩子买太多玩具

给孩子增添玩具时,一次最好只买一两件,不要太多。玩具的种类可以多一些,但同类的玩具不要太多。如枪,有一两支即可,不必要长枪、短枪、冲锋枪都齐备。玩具多了孩子就会乱扔乱放,磕碰丢失毫不在乎。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收拾玩具 管理玩具

玩具可培养宝宝专注力 宝宝玩具怎样选?

近日,美国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的运动机能学研究者发现,家居用品(如沙发、茶几等)和玩具有助于促进婴儿运动技能发育。琳琅满目的玩具,哪一……详细>>

1岁宝宝玩具推荐 给自己的宝宝选择合适的玩具

不同年龄段的宝宝的活动能力或者脑力发达程度不同,在合适的年龄段给宝宝选取合适的玩具是很有必要的。那么适合1岁宝宝玩的游戏有哪些呢?详细>>

宝宝玩具有哪些好处?教你挑选宝宝玩具

玩具既能让小家伙高兴、开发智力,还能让你忙中偷闲。宝宝玩具还有哪些好处呢?如果你不知道买什么好,来看看我们应该怎样给孩子挑选玩具吧。详细>>

推荐整理孩子玩具小妙招 如何教孩子自己收拾玩具

随着现在生活水平的提高,每个家庭的宝宝都会有很多玩具,是不是经常有这样的情况发生,玩具总是到处都是,随地乱扔,父母在前面整孩子在后面扔,……详细>>

宝宝玩具不是越多越好 如何给宝宝添玩具

宝宝的玩具越多越好吗?对于这个问题,我们来看看外国教授是怎么做出解答的吧。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