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尿急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尿路感染脊髓损伤膀胱结石尿道狭窄毛滴虫病

孩子外出时要上厕所怎么办 聪明宝妈给你支招

2017-12-25 10:07:18      家庭医生在线

相信有孩子的家庭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形:一家人高高兴兴地外出游玩,孩子突然说要尿尿,并且很急,这时家长却发现四周都没有厕所及其他适合尿尿的场所,这可怎么办呢?

孩子外出时要上厕所怎么办

1、应急用品提前备好

宝宝年纪小,泌尿功能不如大人成熟,一有尿意很难忍住。遇上宝宝外出尿急而又找不着洗手间的情况经常发生。为了避免这个问题,各位父母外出前应准备好以下物品:塑料袋、塑料瓶、纸尿裤等用品,在外出一时找不到洗手间的情况下,可以找个隐蔽的地方,利用塑料瓶或者塑料袋暂时解决。市场上还有专门为儿童设计的便携式“便盆”,带着孩子长时间乘坐交通工具时可以选择,有备无患。

2、找洗手间

带孩子出门在外,父母应有提前留意洗手间位置的习惯。公共场所的洗手间实际很方便寻找:商场、饭店、咖啡馆等。此时也是教孩子辨认洗手间标志的好机会,明辨男女有别的概念。当然5岁以下的孩子要在父母陪同下前往。当公共洗手间排队较长时,直接简单解释插个队即可;若在银行、办公室、图书馆这种地方,可以请求工作人员使用内部厕所。不必感到窘迫,大多数人都能理解。

3、多带几条备用裤子

有时候,尽管父母们已经很努力地去想解决的办法,不过孩子还是会憋不住尿湿裤子。这时请你不要责怪他,因为这并不是他的本意,他也不想这样子,看着孩子穿着尿湿了的裤子可怜巴巴的站在那儿,你应该会很后悔出门时没给孩子带多条裤子。实际情况确实如此,不管何时,都会发生一些我们意想不到的事情,等事情发生了,我们要做的不是为错误找借口,而是想办法去尽力补救。

4、室外如厕选择地点很重要

在某些特殊情况下,无法带孩子到卫生间,只能选择就地解决,此时地点选择非常关键。在街道上,可选择墙角、胡同、房屋后;在公园里,可选择树后、花坛、水池边。尽量选择无人处,少穿开裆裤,培养孩子的“羞羞”意识,必要时实施遮挡,保护孩子的私处。

孩子不肯在外面上厕所怎么办

父母一定要找出原因。如果是嫌外面的厕所脏,可以教他一些补救的方法:如把卫生纸垫在马桶圈边沿上;在使用马桶前用纸把马桶圈擦干净。如果孩子对很清洁的厕所也不愿上,父母必须和他一起去厕所找出害怕的原因,让他情绪放松,再让他看看秽物,闻闻臭气,直到他不再对他厕所过敏为止,有进步一定要及时给予表扬。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孩子害怕打针怎么办 聪明宝妈给你支招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总是会遇到一些困难和惧怕的事,我们做家长的不能一味的护着孩子,要教给孩子如何面对困难、面对恐惧,如何克克服困难,克服……详细>>

孩子有阅读障碍怎么办 聪明宝妈给你支招

有阅读障碍的孩子,在阅读时经常发生错误,经常会念错或多念、少念字。看一篇文章需要花比正常人多的时间,写个作业经常会犯错误,存在抄错、抄漏……详细>>

孩子自制力差怎么办 聪明宝妈给你支招

自制力也是责任感的一种体现,即善于控制和支配自己行为的能力,是人的一种意志品质。孩子的大脑发育不全,中枢神经系统发育还不十分成熟和完善,……详细>>

孩子情绪低落怎么办 聪明宝妈给你支招

孩子慢慢长大,会离开父母,和社会有更多的接触。领略了社会生活的多姿多彩,也产生了很多的烦恼,比如,会和父母说“某某骂我”,“同学嘲笑我”……详细>>

孩子脾气暴躁怎么办 聪明宝妈给你支招

现在很多家庭都是一个子女,父母要上班,孩子渐渐长大,但是脾气越来越不好。很多时候,父母跟孩子说话,没说上几句,孩子就发脾气闹,有的还会跟……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