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盘点孩子睡前喝牛奶的利弊 哪些牛奶不适合孩子喝

2017-12-26 10:19:50      家庭医生在线

孩子该不该睡前喝奶呢?其实这个问题是没有一个标准答案的。但是,想要让孩子的身体变得更加健康,平时就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下面,就先了解孩子睡前喝奶的好处和坏处。

孩子睡前喝牛奶的好处

1、有助于改善睡眠质量

牛奶中含有α—乳白蛋白等一类物质,这是一种有助于睡眠的成分,具有良好的安神和催眠作用,而且可以减轻睡觉时出现的惊悸不安和多梦等不良症状。如果坚持在晚上临睡前饮用一杯牛奶,就可以提高睡眠质量,让孩子晚上睡得更香。

2、补钙

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是我们身体吸收钙质的时候,牛奶中会含有比较多的钙质,而且比较容易被身体吸收,所以晚上喝牛奶对身体是有好处的。

3、阻止重金属物质的吸收

夜晚,人体不仅仅会加大对食物中有益成分的吸收,也会加大食物中有毒的金属铅和镉的吸收。而牛奶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这种吸收。

孩子睡前喝牛奶的坏处

1、影响孩子的消化功能

孩子睡前喝奶喝多了,那么可能会导致孩子夜尿多,容易半夜经常醒过来,而且,喝太多的奶也可能会损害孩子的消化功能。

2、影响孩子的牙齿健康

孩子睡觉之前喝奶,喝奶后又没有喝清水或者漱口,那么容易使得孩子的牙齿健康受到损害,从而导致孩子患龋齿。

哪些牛奶不适合孩子喝

1、过浓的牛奶不要喝

是稀是稠不能直接反应出牛奶的质量,不能认为牛奶越稠越好而增加奶粉。有些妈妈认为小婴儿吃得越多就越健康,于是,增加奶粉的量,使牛奶的浓度超出正常的比例标准。殊不知,常吃过浓牛奶的婴儿,会引起腹泻、便秘、食欲不振,甚至拒食。时间长了,宝宝的体重不但不能增加,严重时,还会引起急性出血性小肠炎。

2、加钙粉的牛奶不要喝

有些宝宝父母图省事,直接把钙粉放在牛奶中,这样看来好像宝宝奶也喝了,钙可补了,其实不然。如果喝牛奶时加入钙粉,过多的钙离子,就会与酪蛋白结合,使牛奶出现凝固现象。另外,钙还会和牛奶中的其他蛋白结合产生沉淀,特别是加热时,这种现象更加明显了。

3、用微波炉长时间加热的牛奶不要喝

其实,加热不会对营养物质产生很大的变化,但需要注意的是加热时间不能过长。加热时间过长,会使牛奶中的蛋白质由溶胶状态变成凝胶状态,导致沉积物出现,影响牛奶质量。同时,牛奶加热时间越长,温度越高,营养的流失就越严重。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睡前喝牛奶的好处

牛奶本来就营养丰富,,在合适的时间喝更是有助于人体的吸收。那么睡前喝牛奶的好处都有哪些呢?详细>>

睡前多久喝牛奶

睡前多久喝牛奶?入睡前一小时左右喝牛奶比较好,太晚了建议就不要喝了,会导致浮肿的。刚喝牛奶不适宜躺床睡觉因为喝了牛奶立即睡觉,会增加胃的……详细>>

宝宝睡前喝牛奶各有利弊 宝宝睡前多久喝牛奶最佳

很多家长喜欢睡觉前给宝宝喂奶,认为这样做可以让宝宝睡得更香,其实睡前喝牛奶各有利弊,那么,宝宝睡前喝牛奶有哪些好处和坏处呢?详细>>

睡前喝牛奶会胖吗

睡前喝牛奶并不影响减肥,特别是选择脱脂或低脂的牛奶。当然,如果您是水肿体质的话,建议您在睡前1.5-2小时内喝,睡前1小时内不要吃/喝任……详细>>

睡前喝牛奶好吗

睡前喝牛奶好吗?什么时候喝纯牛奶最好?牛奶虽好,可是如果不注意饮用的时间和方式的话,将导致牛奶中的营养白白浪费,甚至还有可能会影响到人体……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