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父母陪睡时间过长致孩子性早熟 性早熟需及时治疗

2018-05-29 01:16:14      家庭医生在线

在这个孩子普遍性早熟的年代,许多家长似乎除了怒其不争,就只会说不许早恋,对这问题的本质却置之不理。哪些原因会导致孩子性早熟呢?

孩子性早熟的原因

1、父母陪睡时间过长

同床睡对于小宝宝来说有一定的好处,但是对于年龄稍大的孩子就需要避免了。如果孩子长期和父母同床睡,难免会接触到父母的身体,很可能产生生理反应。况且如果父母进行性生活被孩子看见了,也会对孩子造成心理阴影,影响了他们性心理的正常发展。

2、电影、电视剧的影响

现在的电视剧都或多或少有男女亲热的镜头,甚至有情色的场景。而小孩子又是好奇心极重,通常会跟父母一起观看。如果小孩子看到了“儿童不宜”的镜头,很容易刺激孩子的大脑皮层,会提前启动控制青春期发育的下丘脑,让孩子的性意识早熟。

3、营养过剩

很多家长有一个营养的误区,认为加强营养一定要多吃鸡鸭鱼肉。但过多蛋白质的摄入,会增加肝肾负担,易造成消化不良、便秘。有些孩子营养过剩后造成肥胖,容易引发性早熟。

4、受某些疾病的影响

受一些疾病(如颅内肿瘤、遗传等因素)的影响,儿童也会出现性早熟。因此,家长们要注意观察儿童的发育情况,一旦发现孩子过早出现第二性征,应该及时到内分泌科检查诊治,以免病情发展。

孩子性早熟需及时治疗

不少家长认为性早熟其实就是“早长”,不需要特殊治疗。殊不知,部分的性早熟还是其他疾病的一个表现,在男孩中,绝大部分的中枢性性早熟以中枢神经系统肿瘤为基础病变。因此,小年龄即出现性早熟时,应警惕是否合并其他疾病。

性早熟的治疗目标是抑制过早或过快的性发育,防止或缓释孩子或家长因性早熟所致的相关社会或心理问题,改善因骨龄提前而减损的成年身高,但并非所有的性早熟都需要治疗。有些情况是不需要治疗的:如孩子虽然发育了但进展缓慢经专业医生判断对孩子以后的身高影响不显著;还有些孩子发育虽然提前,但身高生长速度亦非常快,医生预测其成年身高不受影响。

部分家长担心治疗性早熟会影响孩子成年后的生育能力,其实中枢性性早熟的治疗药物其安全性已得到全世界的公认。在性早熟治疗结束后约1-2年内,性器官恢复发育,不会对生育功能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早熟及时治疗 性早熟原因 性早熟

父母陪睡引发孩子性早熟 性早熟的孩子还能长高吗

造成孩子性早熟的原因是什么?有些孩子到了5~6岁,还一直粘着父母睡。其实,孩子到3岁之后最好独自进睡。有专家指出如果孩子长期和父母同睡,……详细>>

环境污染引发孩子性早熟? 孩子性早熟的表现

大家都知道,骨龄影响着增高,如果骨龄远远大于年龄,那么人就会停止增高,性早熟严重的增加了骨龄的增长速度。近年来性早熟的儿童群越来越多了,……详细>>

性早熟对孩子危害大 这些食物会导致孩子性早熟

性早熟的危害巨大,不但影响孩子的身高发育,还会给孩子造成严重的心理负担,影响孩子的身心发育,家长们一定要引起重视,快来看看性早熟对孩子都……详细>>

过早长高当心“性早熟”!性早熟怎么预防

青春期的发育是以第二性征为主要特点的,同时伴有身高的增长。在正常青春期前,孩子的身高每年增长五六厘米左右,进入青春期平均每年可升高9厘米……详细>>

这些食物导致孩子性早熟 性早熟危害孩子健康

性早熟是儿童成长发育异常引起的一种疾病,其发病率为0.6%,女孩发病高于男孩。近年来的统计数据显示,性早熟的发病率正在逐年升高。这与儿童……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