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胃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胃肠道伴癌综合征胃肠道癌皮肤转移

孩子吃宵夜易致入睡困难 如何帮孩子戒掉宵夜

2017-12-27 02:49:38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对于晚上吃宵夜越来越常见,其实晚上常吃宵夜对身体有较大的危害,特别是对孩子的危害更大!那么孩子晚上吃宵夜有哪些危害?如果不得已要吃宵夜,吃什么对孩子身体伤害最小呢?

孩子吃宵夜的危害

1、入睡困难

正常孩子在入睡这个环节上所花去的时间为10-30分钟,但在睡前一小时之内吃过夜宵的孩子,将花去30-50分钟才能入睡,尤其是进食过多的高蛋白脂肪食物后,孩子的整个肠胃系统处于高负荷运行状态,甚至睡着后这部分器官仍得不到安歇,不仅影响幼儿的睡眠质量,也容易使孩子受惊做梦,心理状态频受干扰。

2、对胃不好

睡前吃东西对我们的胃刺激性非常大,因为晚上胃肠的消化能力会变得迟钝,特别是吃完就睡下也没有运动,长此以往会加重我们肠胃的负担,容易引起慢性胃病,有研究显示,吃宵夜久的人严重了会增加胃癌的发病率。

孩子宵夜吃什么好

1、益生菌酸奶

在宵夜吃什么好的问题上,含有益生菌的酸奶也是不错的选择,很多人都错误的认为睡前吃乳制品会发胖,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在酸奶中含有大量的益生菌,能抑制脂肪囤积、促进脂肪分解,因此具有你意想不到的纤体功效,尤其能帮助清除下身脂肪。不仅如此在酸奶中所含有的益生菌还能够调节肠道菌群平衡、消灭腐败菌、促进毒素排出,并且发挥其排毒养颜的功效。

2、黑面包

晚上要想吃宵夜的话不妨多吃黑面包,相较于白面包以及全麦面包而言,黑面包更适合晚上食用。黑面包用小麦谷蛋白做成,就算你对食物再挑剔也不会不喜欢它的口味和口感。同时在黑面包中还含有抗炎因子和膳食纤维,利于肠道中的益生菌生长。

如何帮孩子戒掉宵夜

1、早睡早起、用餐定时定量

晚上9点就要安抚孩子入睡,睡觉的时间认真睡觉,就能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每一餐该进食的时间要固定,吃的量也要注意,才不会延误或妨碍到下一餐。

2、正餐营养均衡很重要

吃鱼、肉、奶蛋、米饭、粗粮、蔬菜水果对于宝宝的健康都是很重要的。其中蛋白质和钙质对成长中的孩子很重要,可以帮助肌肉骨骼生长,还可以提高免疫力。每一餐营养摄取均衡,体力就够,就能有饱足感。只要饮食营养摄取均衡,尽管离乳宝宝因为习惯睡前需要“吃点东西”这样的动作来达到安抚作用,家长就可以用别的安抚方式帮助宝宝戒掉睡前进食的习惯。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戒掉宵夜 宵夜吃什么 吃宵夜危害 吃宵夜

孩子吃宵夜有危害 宵夜吃什么最合适

我们应该一日三餐定时定量,晚饭七分饱,夜晚不宜进食。吃得太饱对身体不好,因为胃得不到休息,加上晚上又不怎么运动,对身体的消耗并不是很,所……详细>>

孕期吃宵夜 晚上睡不好宝宝没营养

孕妇容易就会肚子饿,而晚上肚子饿的时候,填饱肚子的方法就是吃宵夜,但是吃宵夜既会影响睡眠,更会导致肥胖, 也无助于胎儿的营养。详细>>

孩子常吃快餐竟会影响智力 如何帮孩子戒掉快餐

我们知道,孩子经常吃快餐对健康非常不好,容易引起肥胖、营养不良,甚至影响孩子的免疫力,一项新研究还表明,孩子经常吃快餐会影响味觉。快餐坏……详细>>

坐月子早餐和宵夜营养食谱

猪肝切成小薄片,菠菜切成2厘米长;锅内放入清汤,烧开后加入猪肝、菠菜及精盐、味精、花椒末,待汤再开时撇净汤内浮沫,淋上少许香油,盛干碗内……详细>>

为什么孩子爱吃零食?如何让孩子戒掉零食?

零食种类繁多、颜色鲜艳、味香,能满足不同人群的不同需求,能打开人们的味蕾,是很多人的最爱。孩子对零食更是毫无抵抗力,正常三餐都不想吃,一……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