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孩子戴隐形眼睛危害大 哪些孩子适合佩戴隐形眼镜

2017-12-27 10:27:42      家庭医生在线

“四眼”曾经给人的感觉是饱读诗书的文化人,而现如今就连上幼儿园的孩子也都开始戴眼镜了。戴眼镜不仅影响日常生活,且对于某种脸型来说还影响美观。为此,隐形眼镜在这个市场上“霸占”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孩子可以戴隐形眼镜吗?孩子戴隐形眼睛有什么危害?

孩子能戴隐形眼镜吗

对于配戴隐形眼镜没有年龄的限制。多大的孩子可以戴隐形眼镜, 取决于孩子的独立配戴,摘除眼镜的能力,对镜片护理。国外的孩子,有从8岁开始就配戴隐形眼镜,而国内多数青少年从13岁开始配戴。因为在这个年龄,青少年开始在意自己的表现。但是中小学生的近视、散光度数不稳定,变化较快,且自理生活能力差,容易发生眼球感染,对学生来说,最好配戴框架眼镜。

戴隐形眼睛的危害

1、眼睛抵抗力下降

隐形眼镜会使角膜无法接触空气,眼睛会因缺氧而产生类似于人体“高原反应”的情况,无法正常代谢、抵抗力下降。

2、近视度数加深,影响形象

隐形眼镜很难获得与近视十分相符的屈光度数,导致度数逐年加深,600度以上高度近视大多眼球鼓突,眼神黯淡无光,影响形象。

3、引发眼球过敏

隐形眼镜吸附泪液中的蛋白质、脂质、胶原等,使之沉积在镜片表面,滋生病菌,角膜水肿、角膜新生血管反应和过敏反应等因此而起。

哪些孩子适合佩戴隐形眼镜

1、屈光参差,即两眼的屈光度数相差超过250度以上。这时戴框架眼镜,将会因为两眼物象大小的不等使物象无法融合,患儿会因为头晕无法配戴框架眼镜。

2、不规则散光的情况。儿童如果由于外伤等原因使角膜出现了不规则散光,用框架眼镜很难提高视力,这时就需要戴硬质的隐形眼镜,使孩子能够尽量具有正常的视力,这样才不至于影响正常发育。

3、高度近视、高度散光、高度远视、外伤后没有晶体等情况。由于隐形眼镜紧贴角膜,对物象的改变程度比框架眼镜小得多。随着孩子屈光不正度数的上升,物象大小的变化会越来越大,使孩子视物的真实性明显下降,视物的范围明显缩小,这样都会影响孩子的视觉发育,故最好选择隐形眼镜。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孩子能不能戴隐形眼镜 戴隐形眼镜危害有这些

学习压力大、电子产品的使用等都会造成孩子出现视力问题,很多孩子很小就戴上了眼镜,但是一般的眼镜戴起来并不方便,而且看起来并不好看,很多家……详细>>

四类患儿适合戴隐形眼镜

这时戴框架眼镜,将会因为两眼物象大小的不等使物象无法融合,患儿会因为头晕无法配戴框架眼镜。详细>>

近视准妈妈可以戴隐形眼镜吗?

孕期能戴隐形眼镜吗?近视的准妈妈在怀孕前有戴隐形眼镜的习惯,那么在有了胎宝宝后还可以继续戴隐形眼镜吗?在这里,小编就要来为你解答这个疑问……详细>>

近视准妈妈可以戴隐形眼镜吗?

孕期能戴隐形眼镜吗?近视的准妈妈在怀孕前有戴隐形眼镜的习惯,那么在有了胎宝宝后还可以继续戴隐形眼镜吗?在这里,小编就要来为你解答这个疑问……详细>>

戴隐形眼镜,为什么会过敏

不是每个人都可以佩戴隐形眼镜的,如患有眼睑炎、结膜炎、角膜炎的人就不适合戴隐形眼镜。因此,配镜前需进行专业检查,看看自己的眼睛是否适合佩……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